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湖州首位象棋国家大师竟是“00后”
2018-04-26 07:17:4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俞康乐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年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上,湖州市棋手茹一淳发挥出色,经过九轮激烈角逐,与队友一起夺得团体第四名,荣获象棋国家大师(运动健将)称号,结束了湖州市历史上没有男子象棋国家大师的历史。

  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是全国等级最高的象棋赛事,按相关规定,凡是进入前六名的参赛团队棋手中的非大师棋手,都可申报晋升国家大师称号。

  2000年出生的茹一淳,曾就学于湖州月河小学和湖州交通学校。其爷爷茹菇先生是湖州著名诗人,同时也是中国象棋的业余爱好者。在爷爷的影响下,茹一淳自幼对象棋产生了浓厚兴趣,七岁开始进行象棋正规培训,湖州市中国象棋业余大师朱电章是其启蒙老师,并得到湖州象棋业余高手仲阿兴等的长期陪练与辅导,很快展露出象棋方面的出色才华和天赋,先后7次在湖州市各类比赛中夺冠。

  2013年,茹一淳进入杭州棋院棋类学校,师从我省象棋特级大师陈寒峰,棋艺水平迅速提高。5年来,茹一淳在省和全国各类比赛中,他先后获得4次冠军,6次亚军,战胜或战和过十多名男女象棋大师和特级大师。此次他能在全国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象棋国家大师(国家运动健将)荣誉,也是他多年来厚积薄发的结果。

标签:象棋;运动健将;中国象棋;参赛团队;启蒙老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