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趁着“五一”去西溪 观杜鹃花海、赏最美月季
2018-04-27 08:15: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莹

  2018西溪花朝节以“花开杭城,情定西溪”为主题,自开幕以来,这里便凝聚了杭城最美的春色。1600米的绿堤上,“乱花渐欲迷人眼”,赏花人的盈盈笑眼与烂漫鲜花交相呼应,美不胜收。西溪花朝节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将延续到5月13日,其间,895种花卉相继绽放,令人眼花缭乱。今年花朝节花卉数量达100多万盆,赏花面积较往年更大。

  西溪之胜,独在于水,娇花照水,更显景致。近几日,在绿堤的“杜鹃之意”区域,成片的杜鹃花倾情绽放,不断吸引着游人驻足观赏。沿着新修葺的木栈道进入杜鹃林的深处,一座五彩的杜鹃花岛映入眼帘,隔水相望仿佛是一处世外桃源,登岛观赏则更为眼前的美景惊叹。今年花朝节的杜鹃品种和数量较往年更多,“映山红”、“羊踯躅”、“满山红”……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红的似火、黄的赛金、紫的胜霞,杜鹃不仅品种多而且花期长,淡紫色的百年满山红刚刚“谢幕”,接下来登场的将是日本进口的杜鹃“九州山”、久留米杜鹃“西诺红”等,一直到5月初,都有杜鹃可赏。

  在婚庆园展出的“龙沙宝石”月季无疑是本届花朝节的亮点之一。它的花苞呈圆形,花瓣层层叠叠,花朵紧实,花型十分精致,像一颗颗耀眼的钻石,因此是世界公认的殿堂级月季品种。今年绿堤上引进了大规模的“龙沙宝石”,这两天已经能看到很多花骨朵含苞待放,到了5月初,将有几十万粉色花朵倾情绽放,华贵而梦幻。不如趁着五一小长假来西溪探一探最早露面的“宝石”吧!

  除了赏花,节假日来绿堤还有许多活动可参与:文艺范儿的你可以在“汉服雅集”现场,租一套精美的汉服,化一个古典的妆容,跟老师学习汉礼,赏红许愿,再玩一下投壶、猜花令,亲身体验汉文化的精髓;在家喜欢莳弄花草的,不妨找“花神”小姐姐要一些花籽,或者在西溪的花海中拍下美照发朋友圈集赞,也有机会领到花籽;举家出游或者结伴而行的,建议逛一逛花朝创意集市,一定能让大小朋友都流连忘返。

  (通讯员周莹)

标签:杜鹃;花朵;春天;踏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