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高悟性、强自律、肯吃苦 10岁甬城小花一战成名
2018-04-28 03:40: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邹鑫

  近日,在山东举行的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上,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裘子涵在个人项目团体总分赛中摘得桂冠。

  裘子涵,今年刚刚年满10岁。2015年12月被启蒙教练王艺澄看中,从宁波市实验小学招入宁波市艺术体操队训练。据王艺澄介绍说,当初看上裘子涵,除了其艺术体操运动员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孩子的专注和努力也让自己眼前一亮。

  “裘子涵是一个悟性很好的孩子。她开始专业训练不算早,但能力特别强,平时训练特别自觉,也挺能吃苦的。第一次去比赛,场馆里大概有40℃,她一句怨言也没有。” 王艺澄说,仅10个月,裘子涵就在2016年省锦标赛上获得4金1银。“她没有参加过市赛,第一次参加省赛就获得了很好的成绩。2017年省锦标赛和冠军赛裘子涵又拿到了6枚金牌。”

  王艺澄也没想到弟子这么快拿到全国冠军。“今年2月把她送到省队的。她第一次住校,两个月的时间,一边融入新的环境,一边刻苦训练。她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标签:冠军赛;团体总分;个人项目;启蒙教练;艺术体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