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个丽水女孩8岁与足球结缘,创立浙大女足队
2018-05-03 06:23: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丁施昊

  每个周五的下午乘坐40分钟的公交前往紫金港校区踢球,是丽水女孩叶南希的惯例。如果遇上备赛期,她一周要往返紫金港和西溪多次。

  叶南希就读于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8岁开始踢球,创立了浙大女足队,她还是学院篮球队的主力队员,学院的学生会主席。

  “她是用脑子踢球的那一类,在控球突破能力、战术意识上表现得比一般的男生更为出色。”她昔日的教练金伟健这么评价自己的得意门生。叶南希与足球的缘分始于她8岁的夏天。暑假的一天傍晚,她看到很多男生在操场上足球暑期培训班,小南希被绿茵场上的足球吸引了,她跟爸爸说自己也想参加,于是她成为了这个培训班里唯一的女队员。

  带着对足球的喜爱,8岁的她孤身一人前往上海足球学校学踢球;9岁回丽水,加入市女子足球队;上初中时,被金伟健从庆元“挖”到了丽水大洋路学校踢球,参与了省运动会、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大型赛事,也曾被浙江省女子足球队选中。

  不过忙碌的足球训练并没有影响叶南希的学习成绩。叶南希觉得,运动跟学习结合在一起,互相调剂效果更好。她以中考全校前5的成绩考上了丽水中学,又凭借自己的努力与实力考上了浙江大学。

  “考上浙大以后,我很想踢球,但是浙大没有女足队伍。”于是,她向学校公体部的老师申请,经过长达半年的不懈努力,浙江大学女子足球队终于在2014年初正式在校登记建队。

  作为女足队的队长,叶南希带领队员们多次参加省级比赛,曾荣获浙江省校园足球高校女子组联赛(甲组)冠军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创造了迄今为止浙大女子足球队的最好成绩。

标签:足球;足球队;女子;女足;培训班;青少年足球;惯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