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看运动达人如何从“炎夏”穿越到“寒冬”
2018-05-09 06:24: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前一天还穿着泳装在户外泳池里分组PK,第二天却裹着厚厚的外套在零下3摄氏度的雪地里尖叫呐喊,是不是有种时空穿梭的感觉?5月6日至7日,2018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二站走进了安徽当涂,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3省1市的200余名运动休闲爱好者在短短两天里感受了一把“冰火两重天”。

  非同寻常的泳池挑战赛

  说起排球和拔河,都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团队运动项目,不过这一次的场地却从陆地移到了水下。“水下面还能打排球、拔河?”体验者们满怀期待,纷纷换上了泳装,迫不及待地往泳池里扎下去。不过这可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排球赛正式开始后,所有人仿佛都变成了步履蹒跚的老人,走两步接个球都要花上吃奶的劲。这边刚发完球,另一边的队员还没来得及转身,球就已经落到了水中,参赛队员们“老态龙钟”的样子频频点燃现场的气氛。

  好在浙江队有个秘密“法宝”,今年上大四的体验者金玲燕曾是校排球队成员,在她的带领下浙江队成功拿到了第一。“排球运动要讲究反应快,可我反应快却动不了,因此很多球都吃不上力。这是我第一次在水里打排球,虽然很难,但是非常过瘾。”金玲燕说。

  之后进行的拔河比赛同样极具挑战,在水中站稳脚跟都不是一件易事,更别说还要拔河了,稍有闪失就会被对手拖进水里。虽然洋相百出,但队员们的笑声始终没有停歇,同心协力一次次向困难发起挑战,“累并快乐着”是大家的一致感受。

  雪地里的“速度与激情”

  第二天画风一转,体验者们集体出现在了冰雪世界。穿上笨重的滑雪服和滑雪靴,打开冰雪世界的门,眼前白茫茫一片,温度则直接从近30摄氏度降到了零下3摄氏度。

  不少体验者都是滑雪“初体验”,因此跌一个大跟头是常有的事。教练表示,滑雪最重要的就是不放弃,跌倒了乐呵呵爬起来继续前进。浙江的体验者董先生如箭一般冲了下来,眼看着就要成功,最后还是一头栽倒在雪地里,周围的小伙伴们马上掏出手机捕捉精彩画面,董先生也不含糊,顺势躺地上摆起来睡美人的姿势。“在南方,滑雪的机会比较少,这次发现这项运动真的很让人兴奋,可以说是一下子过足了瘾。”董先生笑着告诉记者。

  在初级滑雪场滑熟练后,不少体验者去边上坡度更大的高级场一展身手,感受两倍速度的冲刺体验。高级场可谓是滑雪能手诞生地,飒爽的英姿博得了旁观人群的阵阵欢呼声。虽然大家的脸被冻得通红,但是这场冰雪运动盛宴可让大家玩了个尽兴。

  据了解,本月12日到13日,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3站将会去到江苏海安,届时体验者将会以定向越野的方式穿越河豚庄园、盈拓生态园、乐百年健康小镇等,用脚步和味蕾感受中国海安河豚节。

标签:雪地;泳池;长三角;排球;冰雪世界;挑战赛;户外;爱好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