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你会相信绿城打副班长新疆队进不了球吗?
2018-05-13 00:41:42 来源:都市快报

  谈杨创造了多次机会但……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浙江绿城获得了前场定位球的机会。绿城门将邹德海跑到了球前,全场球迷都站了起来高声喊着:“进一个。”但直到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进球还是没有到来。在错过了无数机会后,浙江绿城昨天晚上在主场0∶0战平副班长新疆队。

  不进球有多意外?

  新疆队主教练赛后一直在感谢球员

  上轮联赛浙江绿城客场4∶1大胜青岛黄海,打破了对手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前10轮联赛浙江绿城打进了22个进球,是中甲联赛中进球最多的,面对排名倒数第一的新疆队,外界都认为进球不是问题,问题只是进球多少。赛前各家媒体对这场比赛的预测,也都是认为浙江绿城将毫无疑问地拿下对手,有机会冲到冲超区域甚至是积分榜榜首。

  如果从比赛内容来看,外界的判断是没错的,浙江绿城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起,就不断制造着很多进球的机会,全场绿城12次射门和12个角球,新疆队连1次射门都没有,角球只有2次。当最终他们拿到1分的时候,全队球员相互握手拥抱庆祝,仿佛赢得了这场比赛。几十个球迷组成的客场助威团在那一刻高喊“新疆队!新疆队!”也像是在庆祝3分。连本场最佳球员荣誉也颁发给了新疆队门将丁润山……绿城球迷则在论坛里发出疑问:“新疆队的防守是金钟罩铁布衫吗?”

  新疆队主教练李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为球队没丢球感到庆幸:“绿城是一支强队,进攻非常不错,是目前中甲联赛中做得最好的。我们现在处于困难期,所以我们战术思想就是做好防守,争取不丢球。这场比赛全队的防守很努力,每个人都拼到了最后1分钟。我要感谢球员们的努力,感谢大家的付出。”

  为什么没能进球?塞尔吉认为是运气太差了

  李军赛后一直在感谢球员,塞尔吉在发布会上的第一个动作则是摊手,然后像一个哲学家一样张嘴说:“这就是足球。”

  这就是足球——浙江绿城在上轮联赛开局一直很被动,最终却客场大胜青岛黄海。而这场比赛绿城创造了很多机会,结果却没能进球。上轮联赛获胜后,塞尔吉就担心已经6轮不败的球队会有些“膨胀”,这一周他一直在给球员施压,希望他们能提高对比赛的重视度。而从比赛来看,或许队员们还是对困难的预料有些不足。

  当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看到有球出了边线,塞尔吉甚至会跑过去把球捡起交给队员发界外球,看得出他有多渴望球队进球。而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的时候,塞尔吉打出了王牌,他换上了高中锋谈杨。谈杨利用自己的身高和弹跳优势,连续在新疆队门前创造机会,但都被对方门将神奇扑出。塞尔吉在赛后表示:“谈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在久攻不下的时候,他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我对他最近训练和今天比赛中的表现都很认可,但……”

  塞尔吉在“但”字后面想说的是运气,这也是他对这场球绿城没有进球的理解:“我们创造了这么多机会,用尽了各种方法寻找进球,最终没有进球,已经不能用技战术来解释了,只能说是运气太不好了。”

  足球中运气是很重要,但除了进球之外,破密集防守和调整球员在密集赛程中的状态,对于进球或许更加重要。下轮联赛浙江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实力强大的石家庄永昌,他们能在那场比赛中收获进球和胜利吗?

标签:绿城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