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宋老板赛前一条励志微信效果相当好
梅西进球,也阻挡不了绿城赢球
2018-05-20 01:02:16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这是一件很玄乎的事。整整20年间,浙江绿城去延边一共踢过4场甲B、中超和中甲的比赛,都赢了对手,包括昨天下午绿城2∶1逆转延边队。为这个结果增加诡异色彩的是,浙江绿城因为昨天首发阵容的“大变脸”,球迷看了都认为“延边最近8轮联赛才赢了一场,这次绿城不会是去送温暖的吧?”

  但延边队首开纪录后绿城球队没有慌乱,程进在第56分钟创造点球机会,拉基奇命中扳平;第78分钟黄世博得分反超并最终拿下比赛——为延边队得分的喀麦隆外援名字与阿根廷巨星梅西中文译名相同,赛后绿城球迷开玩笑说:“连梅西都挡不住绿城赢球!”

  首发阵容出人意料——塞尔吉为什么要这么排?

  这是浙江绿城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轮联赛,球迷们期待绿城能用一场胜利结束上半年的比赛。但当他们看到首发名单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主力门将邹德海没有出现在大名单里,顶替他的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张磊。上轮联赛替补上场收到球迷质疑的黄世博,这轮联赛出现在了首发名单里。

  记者看到名单后联系上了邹德海,邹德海说自己伤了:“上轮联赛中两个膝盖都受伤了,肿到没法弯身。”在这样的情况下,绿城主教练塞尔吉起用了最近训练中状态不错的张磊。

  第一个疑问解决了,第二个疑问的答案呢?虽然球迷对黄世博充满了质疑,但教练组却认为他训练状态非常不错,所以决定让他首发上场。“我也看到了一些球迷对黄世博的质疑,所以这周找黄世博聊了聊,让他不要受太多的干扰。好在他心态不错,表示会更加努力训练,全力在比赛中证明自己的。”

  上天最终回报了全场比赛都在不知疲倦跑动的黄世博,第78分钟陈晓助攻黄世博得分,进球后黄世博向前往客场的绿城球迷鞠躬感谢,赛后谢场的时候黄世博再一次给球迷鞠躬。“黄世博赛后还特意发了一条微信给我,上面写着他准备发的微博,他问我这样写可以吗?他觉得之前有时候表现不够好,所以球迷的质疑依然是正常的,不管如何他都很感谢球迷。”

  看到黄世博的进球和赛后的举动,倒是球迷们不好意思了,大家都开玩笑地在微博上写着:“对不起黄世博”“欢迎黄世博打脸”……

  宋卫平赛前发微信——到底说了什么?

  在赛后的更衣室里,绿城球员激动地庆祝着这场胜利——只有他们才清楚这场胜利的宝贵。

  上轮联赛绿城主场0∶2输给石家庄永昌,球队士气受到打击。比赛次日上午训练,塞尔吉让比赛主力球员休息,希望用这个“短假”让弟子们身心得以调整。显然,塞尔吉这一招“劳逸结合”有效果,浙江绿城在昨天的比赛中比延边队跑得更加积极。

  比赛的“功臣”还有绿城老板宋卫平。昨天是世界杯前的最后一轮中甲联赛,宋老板赛前给俱乐部老总焦凤波发去一条微信,希望队员们咬牙坚持住,“幸运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要对每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焦凤波在赛前把微信的内容转发到球队的微信群里,球员们备受鼓舞,昨天的比赛绿城占据了比赛大部分的优势,3分拿得理直气壮。

  目前浙江绿城排在中甲联赛第3名,球队从今天起开始放假,6月9日重新集中,18日前往韩国拉练备战,直到7月10日回国,迎接重新开赛的中甲联赛——7月18日在客场迎战梅县铁汉。浙江绿城本赛季有些攻强守弱,如何让球队变得更加攻守平衡,是塞尔吉接下来要做的工作。在韩国的时候绿城将和韩国球队打四五场热身赛,不知道当联赛重启时,球队防守能否更加稳健。

标签:浙江绿城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