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雾里看花 雨中漫步
“浙”片花海运动会惹人醉
2018-05-28 08:27: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五彩斑斓的百亩花海、趣味十足的定向拓展、亲情味儿浓厚的亲子运动会、雨中漫步的迷你五公里马拉松……日前,浙江省全民健身浙东片区活动在宁波市江北区荪湖温情上演,活动吸引了8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全民健身爱好者参与。

  荪湖公园趣味定向拓展成了此次浙东片区运动会的“开胃菜”,呆萌可爱的袋鼠跳接力赛、缓慢蠕动的毛毛虫赛跑、用大鼓颠网球的鼓舞飞扬、还有摸石头过河,让选手们玩得开心自在,意犹未尽。嘉兴油车港镇文化站队的吴佳君和他的队员们用时26分钟完成了所有项目,谈及最难完成的项目,大汗淋漓的他笑着说:“我觉得鼓舞飞扬挺难的,八个方向大家的力量各不相同,还要将小小的网球颠到不少于30公分的高度,方向的把控和发力的大小都有可能让网球跑偏,而且留给‘强力纠错’的空间很小。不过我们也很快掌握到诀窍,用了四次机会就完成了。”

  眼下五月下旬至六月初,正是最佳的赏花季节,景区300亩花海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虽说活动当天有不解风情的雨水光顾,但这并没有浇灭选手们运动的热情,队员们化身全民健身的“急先锋”,在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途中,围绕着迷人秀美的荪湖湖畔,一边欣赏广袤无垠的花海,一边游玩,驻足拍照,蜜蜂、蝴蝶、跑友与花海交织成一幅夏日田园优雅唯美的山水画面。

  除了雨中漫步花海,在主会场旁边的帐篷下,亲子趣味运动会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宁波市江北区桃源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教官们的带领下,用一根根稀松平常的吸管,依靠着不俗的想象力和不凡的动手能力,编制着梦想。城堡、摩天轮、游乐场、直升飞机、乡野别墅,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吸管便在孩子们手中编出了花。年仅6岁的柯名谦高举着自己编制好的椅子向妈妈炫耀着,母亲孟成娟一边频频点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随后对记者说道:“平日里很少有时间陪孩子,这次能有机会带孩子来参加浙东片区的亲子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小孩的创造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还能增进彼此之间的亲情,何乐而不为呢?”

  宁波市老年体协党支部书记朱波是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他表示:“浙东片区运动会的开展,给宁波一个展示荪湖魅力花海的机会,同时也将体育活动和旅游休闲旅游结合起来,让更多人感受全民健身运动带来的快乐。”

标签:花海;马拉松;网球;亲情;运动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