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万人徒步三江两岸绿道,感受醉美建德
2018-06-04 07:03: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绮美的山脉,清澈的河水,呢喃的鸟语,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泥土气息……上周日,在建德乾潭汇聚了近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一同参加建德新安江徒步大会暨“体彩杯”最美绿道毅行活动,他们在这三江两岸的绿道上,穿森林、过景区,留下印记,感受建德别样的风景。

  当天一早,各地的户外爱好者们汇聚在乾潭绿道的出发口,有的选手互相帮忙拉拉筋骨,有的则是自己一个人做做伸展运动,等待发令枪的响起。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12公里、20公里和30公里3个组别,以满足不同运动强度参与者的需求。“家门口的盛会,我们怎么能错过,特意跟同事换班来的!”来自建德当地的赵琪很兴奋,她告诉记者,平日闲暇时就常同小姐妹们来这条绿道走走,不过和这么多人一起徒步却还是头一遭。“行走在这条绿道上,从两岸的变化看出乾潭近年在不断进步,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

  建德绿道作为此次徒步大会的主轴线,将散落在沿线的村庄、城镇、景区等资源穿点成线。来自安徽宣城的五峰户外队的领队庞小欢告诉记者,他们这一行人周六一早就出发赶来这边,“我们好多队员都表示向往这边的灵山秀水,却一直无缘得见,此行算是圆了队友的一个梦吧。”

  建德市体育局局长姜自力透露,本次徒步活动在策划上融入了建德当地特色的旅游元素,让不同的体验者可根据各自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路线,相信大家可以玩得很过瘾。”他还表示,徒步大会的举办不但激发了乡村经济新活力,还将过去单纯的景点旅游升级成综合性质的全域旅游,为建设美丽建德提供新助力。

标签:景区;两岸;山脉;体彩杯;户外爱好者;体育局局长;旅游元素;运动强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