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21年当地将建成亚运皮划艇比赛场馆
2018-06-06 01:38:20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章勋浩 陈玮

  昨日上午6:50,富阳北支江综合整治及亚运项目征迁集中签约正式开始,涉及东洲街道富春江、东洲、何埭3个村农户376户,以及个体经营户84户。截至昨日上午10:48,签约率达100%。

  章文忠是东洲村第一个签约户。他说,作为党员干部,理应带头签约。而且,这是东洲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老百姓生活环境的需要。他希望以后的东洲能引进大项目、好业态,真正方便老百姓生活。

  “亚运项目征迁是一件重大的事情,我们当然要支持。”拥有42年党龄的老党员郑水根说。郑水根家的房子虽然是1996年翻建的,宅基地却是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这个宅基地传下来已有几百年了,虽然对我们全家意义重大,但是作为老党员、老干部,必须要带头做好表率。”

  自4月14日东洲街道北支江综合整治及亚运项目征迁工作户主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街道、村党员干部奋战一线,“7+黑”成为常态。在征迁过程中,坚持带头宣传、带头评估、带头签约、作好表率,全力推进北支江综合整治及亚运项目征迁工作。

  东洲街道党工委委员包政军的父亲出了事故,躺在病床上三个多月。但作为东洲村片的总负责人,包政军舍小家顾大家,每天奔波在征迁工作一线。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包政军负责的第八组提前6天完成评估,东洲片203户农户在一周内全部完成评估确认。在集中签约当天,第八组49户搬迁户于上午8:58率先完成签约“清零”。

  东洲街道党工委书记、亚运项目征迁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俞一波说,亚运项目征迁是东洲产业向东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美好生活先行区、党的建设标杆区“四个区”建设的集中体现,是东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正因为此,东洲才能在4小时内完成460户搬迁户全部签约。

  据了解,去年8月,杭州亚组委明确2022年亚运会皮划艇等水上项目比赛场馆落户富阳北支江。经富阳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决定,比赛场馆与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结合,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同步实施。

  亚运场馆及北支江综合整治工程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包括拆除东洲北支江上下堵坝、北支江清障疏浚、沿岸堤防加固、上游过江通道建设、上下游水闸(船闸)建设、配水泵站建设、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场馆建设及两岸景观建设等内容,工程总投资约40.5亿元。工程将于2021年3月全面建成。

标签:亚运项目;比赛场馆;党员干部;皮划艇;经营户;宅基地;农户;亚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