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玩转露天沙滩气排球 提升师生体育素养
2018-06-11 06:21: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丽梅

  头顶蓝天,沐浴阳光,光着脚丫,在金色柔软的沙滩上,尽情跳跃、滚翻、流汗、欢笑,享受露天沙滩气排球运动的畅快……这一电视屏幕上展现的运动场面,近日在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中学校园内变成了现实场景。崧厦镇第一届沙滩气排球比赛在崧厦镇中学沙滩排球场热闹开赛。

  全镇中小学共有5支教师代表队参加比赛。组织本次沙滩排球比赛的校工会主席王利君表示:“让教师们也来显显身手,尽享露天运动的快乐,既能让教师释放工作压力,也能提升他们的身体素质和体育素养,更能带动学生培养健身好习惯。”

  “校园体育需打造特色项目。发展沙滩排球,既是我校巩固传统体育项目的实际行动,也是创新开展体育活动的现实需要,更是提升师生体育素养的创新之举。”崧厦镇中学校长马永庆如此解释。

  据悉,作为区级排球训练基地,崧厦镇中多年来着力发展排球特色运动项目,学生从初一始就开始训练排球,学校经常性组织学生参加年段小型排球赛,丰富了学生校园体育生活,提高了学生排球运动技能。与此同时,学校组建了沙滩排球代表队,连续三年参加全国青少年沙滩排球比赛,相继获得第五名和第三名,在日前刚结束的全国青少年沙滩排球比赛中,崧厦镇中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一举夺得全国冠军。

  此外,从去年开始,学校创新发展沙滩排球,投入50多万元,建起两个标准沙滩排球场地。从此,沙滩排球场时常可见师生们锻炼的身影。分管学校体育工作的副校长黄军彪说:“建起沙滩排球场地,既增强了排球运动的趣味性,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运动项目。”

标签:沙滩排球;排球;沙滩排球场;气排球;脚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