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6月,来桐庐体验一场诗情画意的旅程
2018-06-11 06:30:55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余敏刚

  6月一到,气温缓慢向上攀升。在炎热的季节里出行游玩,桐庐是个不错的选择。夏天是桐庐最富诗情的一个季节,山水田园清新地像是刚从富春山居图里浮现出的倩影,美不胜收。周末带上家人,一起去享受最淳朴、最惬意的田园生活,过一个潇洒的“诗画旅行”。

  带上家人一同自驾前往桐庐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荻浦,在这里能看到古孝义、古戏曲、古树林、古造纸等特色古文化,感受到“古风民俗第一村”的独特风情,沿途到处是花海,记得边走边拿起相机,记录下大自然的纯真。

  游完荻浦后,下午前往大桐洲。这里碧水环绕,青山倒映,绿树成荫,沿岸杨柳连绵。夏季的大桐洲烟云升腾,虚无缥缈间显露出一丝绿色,仿佛镶嵌在富春江中的一颗绿宝石。散步在如此美景下,一切烦恼都会抛之脑后。在这里,骑行是最能感受诗画桐庐的一种方式:骑一辆单车,江风习习,慢悠悠在岛上晃荡,沿途一路盛开火红的杜鹃、怒放的野樱花,犹如从富春山居图中径直穿越,有“人在画中游”之感。

  到了晚上,可以去体验富春民居的慢宿生活。走进掩映在青山绿水间的村庄,一条条鹅卵石铺就的小路连接村头巷尾,一幢幢白墙黛瓦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扇扇镂空雕花木窗镶嵌其中。在这些民宿小住一日,品一杯香茗,赏一树繁花,临住一洼溪流,享受最淳朴最惬意的田园生活。

  周日一早,和家人去桐庐印象富春江漂流来一场富春江版的“速度与激情”。皮艇在马达隆隆轰鸣声中出发了,只见“两岸青山相对出”,不过这里不是“孤帆一片日边来”,而是“皮艇劈波斩浪来”。不似泛舟湖面那种平淡,皮艇漂流时而前冲,时而故意快速打个转,激起浪花一片,打湿了鞋面。

  最好的心情在路上,你可以丢掉无限烦恼,享受大自然的“原汁原味”;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和家人一起分享是最幸福的事。

标签:家人;诗画旅行;大自然;田园;皮艇;气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