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运会进入攻坚阶段 “绿色”和“节俭”成最大特色
2018-06-11 07:11: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16日晚在湖州市奥体中心举行,本届省运会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举行的首次全省性体育盛会。近日,本届省运会的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火炬及官方网站正式发布,这也标志着赛事筹备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共设置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其中增设了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和田径、游泳、划船、射击、射箭等优势项目中的小项,总项目数比上届增加了38项,赛事总人数约12000人。从7月2日起,省运会将正式拉开帷幕,场地自行车项目率先开赛,在此期间,比赛项目将陆续进行,并持续到9月。

  本届省运会主题为“湖通四海,浙运生机”。湖通四海,既代表着湖州交通便捷、四通八达,也体现了湖州“联动、包容、共生、共享”的发展趋势;浙运生机,既代表着省运会充满着生机和活力,寓意着运动员们在浙江这片热土上挥洒着青春、健康和活力。“浙”字与“这”谐音,也昭示着浙江这片土地借省运会东风,必将奏响“继往开来、生机无限”新时代浙江发展最强音。

  省运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湖州市体育局局长宋捷表示,本届赛事的一大特色是要将“两山”理论与省运会相融合。这从当天揭晓的省运会徽、吉祥物与火炬中就可见一斑。鉴于湖州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绿色已经成为了本届省运会的底色。

  会徽通过光芒四射、富有动感的图形组合,体现了新时期、新时代的体育充满着青春和活力。吉祥物一套两个,分别命名为“小青山”、“小绿水”,名称来源于“两山理念”的演绎。火炬取名“流竹”,主体以竹为造型,感受山水流动,孕育运动新生。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将改变传统运动会火炬燃烧方式,转实体火炬燃烧为电子视频展现,将智慧办会、节俭办会融入办赛当中。同时,此次赛事共涉及23个场馆,其中新建4个、市本级修缮改造3个。为体现节俭办赛,总体场馆以现有场馆维修、改造利用为主。省运会筹委会副主任闵云介绍,目前所有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所有比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同时场馆测试也在有序进行,已经先后举办了省青少年游泳、艺术体操等40余项赛事。

  本届省运会官方网站(http://www.2018hz.cn/)也正式上线,详细比赛信息和日程安排可登陆官网查询。

标签:吉祥物;火炬;会徽;新时代;开幕式;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