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踢球吧少年强”助足球小将圆梦 浙江娃将与梅西同出场
2018-06-12 01:45: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冰冰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冰冰)俄罗斯世界杯的大幕即将拉开,从球队到球迷,都已经准备好姿势迎接这四年一度的狂欢了。虽然赛场上没有中国队,但是本届世界杯上的中国身影绝对不会少。

  今年世界杯,中国赞助商全面出击,蒙牛成为了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在包括本届世界杯开闭幕式在内的八场重要比赛中,88名足球少年将代表中国踏上世界杯比赛的赛场,他们中既有来自贫困山区和蒙牛总部所在地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的孩子,也有来自革命老区陕西省志丹县志丹学校的绿茵少年。

  而在这些孩子中,周星辉作为一个浙江娃儿,在深圳赤足艺术足球学院的推荐下,参加了名为《踢球吧!少年强》的世界杯球童选拔活动,将在6月16日的阿根廷对阵冰岛的比赛中作为球童登场。

  11岁的周星辉是浙江仙居人,如今在深圳生活学习。每周一到周五放学后以及周末,周星辉都要到深圳赤足艺术足球学院踢足球,足球也成为了周星辉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乐趣所在。

  其实,周星辉学足球的时间并不长:“2016年,学校开了足球培训班,我就报名参加,开始了踢球,也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虽然接触足球时间不长,但对足球的喜欢丝毫不少,周星辉也有了自己大大的目标,那就是将来成为职业球员,进入国家队。

  周星辉的教练李煊也对小伙子赞赏有加,“他的好胜心很强,同龄球员比他强,他就会不服气,努力要超越对手,比赛输球了会哭,会觉得自己不够好。所以,他不畏惧失败,平时训练也很刻苦,如果保持下去,未来会是一个好球员。”

  其实,这才是周星辉看的第二届世界杯,但与上次在电视机前看不一样,这次,周星辉将要前往俄罗斯,近距离地感受这最高的足球舞台。“得到这个名额特别开心,我一定全身心投入。”

  除了88名奔赴俄罗斯亮相世界杯的少年足球队,未来,蒙牛还将与各职业俱乐部合作开展青训,帮助更多来自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足球少年,获得更好、更专业的训练,为更多天生要强的“中国梅西”编织希望。

标签:少年;足球小将;深圳赤足艺术足球学院;踢球吧少年强;世界杯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