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南湖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成立
2018-06-14 07:51: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俞灵军 王韶韵

  日前,嘉兴南湖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在市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该校未来将依托市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现有的体育资源,设立皮划艇、赛艇、排球、足球、田径等5个及以上项目。

  南湖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湖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成立后,南湖区将进一步加强业余训练管理制度,提升业余训练水平,充分发挥区少体校的作用,抓基础、抓重点,将南湖区的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皮划艇等优势项目传承下来。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扩大“体教结合”、“市队校办”的合作模式,挖掘优秀体育苗子,通过专业训练,培育一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市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陈备表示,学校也将积极配合少体校工作,承担具有体育专长学生的义务教育任务,培育一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通过“区队校办”形式,为上级少体校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运动员。

  南湖区一直非常注重体育事业发展,注重培养优秀体育人才,通过几年努力,先后成功创建了省体育强区、省先进体育总会、省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区。目前,全区共拥有省体育特色项目学校13所,省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学校5所,市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训基地4家,市体育特色项目学校5所,区体育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学校24所,为发展竞技体育打下了良好基础。

标签:南湖区;体育学校;皮划艇;少年儿童;排球;人才培训基地;少体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