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南拳高手竞逐南拳王中王
2018-06-20 07:27: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庄千慧

  经过三天激烈紧张的比试角逐,第二届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于近日在平阳县落幕。平阳县武术代表队、瑞安市少林灵玲门代表队和台州国际文武学校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总团体前三名,平阳县静心健身俱乐部代表队的陈金生和平阳县武术代表队的林凤娟分别获得大赛男、女南拳王中王称号。此外,本次赛事期间,平阳武术小镇(南拳文化园)正式举行动工仪式,2018首届南拳发展高峰论坛也顺势开幕。

  本次比赛除了温州本地的南拳武术代表队之外,还有来自安徽、福建、山东和浙江省内等全国各地共53支代表队、751名运动员参赛。竞赛项目内容为各类南派拳术、南派器械项目的单练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等,主要包括了个人单项赛、集体项目赛、个人全能赛、总团体大奖赛和南拳王中王争夺赛。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71岁,年纪最小的只有6岁,均各怀绝技、身手非凡,比赛中将跳跃、腾挪等高难度动作融入到了武术当中,为观众带来一场场集专业性、技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彩的视觉盛宴。

  比赛期间动工兴建的平阳武术小镇(南拳文化园)坐落于昆阳城南社区,由武魂(文化核心区)、武艺(武术产业区)和武林(江湖体验区)三大区块组成,共占地约622亩。南拳文化园建成后可以开展文化展示、武艺商品经营、武术活动等。该文化园总占地约11亩,总建筑面积3405.24平方米,总投资2100多万元,总工期400日。

  除了吸引眼球的全国南拳公开赛,还有一场比赛主题为“弘扬传统武术,共商南拳发展”的首届南拳发展高峰论坛,以“讲武”、 “演武”、“论武”三个阶段的演进形式,通过理论沟通和现场演示等,南拳各派名家各抒己见,各展奇艺,进行了南拳文化和艺术的高端交流,使南拳艺术走向更高的境界,为各地南拳融合发展,共同进步搭建了平台。

标签:南拳;文化园;高峰论坛;小镇;文武学校;浙江平阳;健身俱乐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