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三千武林高手齐聚婺城比武论剑
2018-06-20 07:29: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傅伟炎 徐斌

  近日,位于金华婺城新城区的婺城城市广场华灯绽放,鼓乐飞扬,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2018金华武林大会暨金丽衢武术交流大会在这里举行,来自金丽衢三地的3000多名选手参赛,这是婺城区历史上规格最高的武术盛会,也是一场可以尽情展示风采,促进相互交流的盛会。此外,浙中武术论坛、金华市传统武术比赛展示以及金华市青少年散打比赛等武术论坛、观摩表演和武术竞技内容,也让市民一享武术盛宴。

  近年来,婺城区传统武术运动发展迅猛,区武术协会于2012年成立,现有傅门杨式太极培训站、硬气功研究会、吴式太极研究会、健身气功分会、少林禅武堂等18个会员单位。在协会以及众多会员单位的合力推动下,“武术六进”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同时,婺城区武协积极组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取得良好的成绩。

  婺城区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比赛的举办,将增进全区武术工作的对外交流,推进婺城区传统武术的普及与推广,引领传统武术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同时,通过赛事引进举办,为新城区乃至婺城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进一步集聚新城区人气商气,助推城市文化建设。

标签:传统武术;武术;婺城区;金华市;散打比赛;武术竞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