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小伙用骑行的方式收获爱情
2018-06-21 07:20: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骑行在北海道的公路上,樱花烂漫,享受着当地特有的海风,这样的场景相信是不少骑游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宁波小伙黄浩科也不例外,骑龄7年的他在去年实现了这人生小目标,不仅如此,还用难得的机会完成了自己三十而立的人生大事。

  用骑行的方式求婚,北海道的樱花为其见证

  说到去年的那场求婚,1米83的黄浩科有些脸红,“策划了很久,一是怕她提前知道,二是担心这样的事会让她手足无措。”虽说没有十足把握,但黄浩科依然满心期待。

  黄浩科从事货运代理工作,由于工作强度大,疏于训练。短短几年,他从145斤飙升至180斤,“有了工作丢了女友”让黄浩科很失落。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同事的劝说下,黄浩科开始骑车。先是在公司园区附近骑,再到宁波市区的各大公路,最后沿着国道骑行上百公里,渐渐地,黄浩科成了公司里出名的骑行达人。骑行带走了肥胖,带来了快乐,还带来了爱情。

  “我们是骑行圈里认识的,有共同的爱好所以感情很稳定。”黄浩科说,为了圆自己和女友的梦,去年俩人打算去一趟北海道。

  经过3个月的准备,两人终于踏上行程。就在女友一心享受骑行时,黄浩科从背包里拿出了戒指,在樱花树下单膝跪地,女友先是楞了2秒钟,随即而来的是热泪和感动。

  计划骑行婚礼,让更多人感受运动魅力

  今年过完年,黄浩科和女友开始为下半年的婚礼做着策划和准备。怎样的婚礼才能更有特色,不流于形式?考虑再三,小俩口还是决定用骑行的方式来一场特殊的婚礼。

  想法一出,得到了众多友人的支持,“大家都很兴奋,虽然很多人都有这样大胆的想法,但真做起来的却寥寥无几。”黄浩科说,两人的爱情就是从骑行开始的,求婚也是在骑行的旅途中,所以婚礼用骑行自然是完美的方案。

  不找婚车,二人找起了自行车。公司园区内骑车的车友纷纷响应号召,自发成立了接新娘车队,大家相约,当天换上骑行服,戴上头盔。而伴郎团、伴娘团也清一色要用骑车的方式助阵,“男的穿着西装,女的穿着礼服,骑在路上一定很拉风。”想着当天可能发生的场景,黄浩科兴奋不已。

  如今已经结婚的二人,每天都还坚持骑车,用黄浩科的说就是:“克服了工作压力,不能再因为婚后生活而肥胖。”因为运动结缘的二人,立志要用健康的生活方式一路相伴到老。

标签:骑行;求婚;北海道;婚礼;户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