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我省幼儿篮球表演让人大开眼界
2018-06-25 08:54: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宏军

  上周末,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浙江省第五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宁波赛区)、全国幼儿篮球邀请赛在宁波市老年体育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62支幼儿队伍的1200名幼儿小选手在球场进行了激励角逐。

  据悉,浙江省幼儿篮球表演大赛已经举办了五届,并且升级为全国幼儿篮球邀请赛,分设金华和宁波赛区。篮球大赛包括自编动感篮球操、一分钟投篮、10米绕杆往返交换运球等个人和集体项目。其中,自编动感篮球操是赛场“热点”,不仅要有4个8拍的操类动作,还有10个篮球基本技术动作、6种篮球基本步伐,以及8种以上队形变化。宁波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和宁海县实验幼儿园脱颖而出,获得动感篮球操 “五连冠”。

  小场地五对五PK赛集结了各幼儿园篮球小将的精英,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小队员们拼劲十足,经常有人倒地拼抢篮球,不时使出三步上篮绝技,每进一球都能引起现场一片掌声与呼喊。

  新疆乌鲁木齐三健科技幼儿园不远万里,连续第3年来参赛交流,并获得多个项目的一等奖。园长李亚玲说,经过两届的历练,幼儿园做足了准备,小班到大班全园化普及教学幼儿篮球项目,今年参加了大赛所有的项目。

  另外,本届大赛首次开通赛事直播,也是人气爆棚。据统计,两个赛区累计观看人数达70余万人次,留言互动近千条,赛事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如今,篮球已经成为浙江幼儿园里一项受欢迎程度非常高的体育项目,去年的幼儿篮球表演视频成为外国网友的热搜,视频点击量破千万。同时,浙江原创了幼儿篮球(动感篮球)项目,把篮球技术与音乐、体操进行了独特的创编结合,融趣味性与观赏性为一体,迅速风靡大江南北。

  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再权表示,下一步,我省将在幼儿园举办体育小记者活动,宣传推广幼儿篮球、幼儿体育,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幼儿篮球运动向家庭、社会推进,带动更多人参与体育,让幼儿篮球运动回归到全民健身项目的本质。

标签:篮球;幼儿;大赛;宁波市;幼儿园;幼儿篮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