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因跑而爱,为爱奔跑,这对新人的婚礼很特别
2018-06-27 08:06: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上周末,在千岛湖畔有一支粉色的奔跑队伍引人注目。领头的是穿着婚纱+跑鞋的新娘和穿着粉色运动服的新郎,而在新人的身后,则是为他们“保驾护航”的跑友们。大家一起用5’20”的配速跑完了13.14公里,为这两位新人送上一份来自跑友的特殊“贺礼”。这样一场别具一格的仪式,让新娘唐晓芬和新郎吴辉在伙伴们的簇拥下,携手奔跑进婚姻殿堂。跑完后,大家将运动轨迹截图和照片发至朋友圈,底下纷纷收到好友们幽默的留言祝福:“这波‘狗粮’看来不得不吃了!”

  “我们是通过2014年的杭马认识的,当时我看她一个小姑娘跑得挺带劲,就多留意了一下。赛后我们添加了QQ,慢慢就走到了一起。”吴辉笑着告诉记者,两个人因跑步结缘,后来更一同跑过了不少马拉松赛事,感情也在赛道上逐步升温,变得愈加浓厚。

  当初筹备婚礼时,两个人就计划用跑步的形式让婚礼更有仪式感。“当时想着多叫几个跑友,一起跑更有趣也更热闹,就找了千岛湖跑团和野趣跑团的负责人帮我们张罗,结果响应的人很多,一下来了约50位陪跑的朋友。”唐晓芬笑着说,这阵仗出乎意料地大。“有一些不方便赶来的跑友,也都在自己所在的城市以同样配速跑了13.14公里,其中还有个在缅甸工作的跑友给我们发来运动轨迹,在异国他乡为我们送上祝福。”

  为了能在婚礼当天呈现出更好的效果,吴辉赶忙提前准备起来。“我在网上预定了很多不同款式的气球,又定制了统一的服装,上面还专门设计了logo并且印上了为爱奔跑的字样。”吴辉说,为了能够让大家有最佳的跑步体验,自己还专门提前去踩了点,选了其中风景最为秀美的路段作为当天的跑步路线。

  待到婚礼当天,微风徐徐,细雨迷蒙,大家在烟雨中环千岛湖一起奔跑,清新的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满满的幸福味道。“跑的时候我就觉得很美好,希望以后每个纪念日都能有她相伴,不管是60岁、70岁、80岁……我就想牵着她风雨无阻地跑下去。”吴辉笑着说。

标签:运动轨迹;奔跑;千岛湖;祝福;跑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