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防溺水公益“讲师团”进校园
2018-06-27 08:09: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培庚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为了有效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日前,绍兴市体育记者协会、绍兴市游泳协会联合组成防溺水公益讲师团,利用游泳和救生专业师资力量,走进诸暨市、越城区等20多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举行公益讲座。

  本次系列讲座的第一站是柯灵小学,公益讲师团成员之一的绍兴市奥体中心游泳队队长陶池成着重向学生宣讲了游泳注意事项,以及遇到意外情况可以采取的自救方法和一些水上救生安全常识,并且还当场手把手指导学生规范的心肺复苏手法。该校100多名学生代表到场听课,学校还专门拍摄宣传视频通过校园闭路电视向全校2500多名学生进行宣传。

  在场的同学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并踊跃参与知识竞答,大家还在教练指导下参与心肺复苏演示,有效巩固所学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课后要把学习到的知识传授给其他同学,回家后还要分享给家长和社区的居民,积极宣传游泳安全与应急自救常识。

  据活动策划人、绍兴市体育记者协会资深记者冯建华介绍,该公益活动举办至今已经是第四个年头,报名参加的学校越来越多。公益讲师团成员由协会主席、副主席、高级救生考评员、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资深教练和退役的游泳名将及资深体育记者组成,大家都希望利用一技之长参加爱心团队,把爱心公益活动长期搞下去,有更多的学生受益。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冠军、绍兴市游泳队教练王宏伟也是讲师团中的一员,他表示,科学游泳强身健体让孩子们终生受益,自己十分愿意为普及传授水上安全常识出一份力。绍兴市游泳协会副主席单永刚表示,未来将团结吸收更多有上岗资质的救生员、教练员参加公益宣讲,利用业余时间,一起来做防溺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减少杜绝学生溺水悲剧事故的发生。

标签:游泳;公益;救生;溺水;协会;公益讲座;师资力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