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加大马力进发,郑思维开启新征程
2018-06-27 08:18: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说起浙江羽毛球,温州小伙郑思维这个名字不得不提。上月末,他跟随中国队夺回时隔6年的汤杯冠军,在世界冠军墙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昔日大家口中羽球界的“小鲜肉”如今完成了蜕变。不过,世界冠军并没有放缓郑思维的脚步,他早已开始一段新的征程。

  一个“迟到的”世界冠军

  虽然一直被外界誉为是冉冉升起的“潜力新星”,但这几年,郑思维却是经历了不少的苦涩。原本两年前,他就有机会染指世界冠军。2016年,当时已经在世界羽坛崭露头角的郑思维入选汤杯名单,他在3场小组赛中保持全勤且均击败对手,不过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不敌韩国队,年轻的郑思维在成长之路上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去年的苏迪曼杯赛,郑思维再次入选,但他和陈清晨的混双组合却遭遇两次失利,中国队再次与苏杯失之交臂。

  连续的失利对一名年轻球员来说着实是不小的打击,不过郑思维始终有着坚定的信念。年初接受采访时,郑思维就坦言:“我希望成为世界冠军,这是我这个赛季的主要目标之一。”如今已梦想成真的郑思维告诉记者,世界冠军对自己意义非凡,这不仅是他一直努力追寻的东西,更是对自我的一种证明:“前几年也有过夺冠的好机会,但都错过了,一直顶着比较大的压力。现在证明了只要我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终会有回报。”

  “整装出行”奔赴下一站

  郑思维在获得冠军后便马不停蹄开始了国家队的集训,这段时间又奔赴马来西亚、印尼参加羽毛球公开赛,夺冠后的他似乎更“忙”了。郑思维说,自己早已走出了胜利的喜悦,一个世界冠军并没有让他满足,但有了世界冠军带来的那份自信,让他更加充满了力量。

  7月中旬参加完两站公开赛后,距离南京世锦赛就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紧接着又是雅加达亚运会,紧密的行程反而让郑思维有些兴奋。“经过之前北京的集训,目前身体情况还不错,可以说身心都达到了比较理想的状态,希望能乘胜追击,在之后的两项大赛中有更大突破。”郑思维说。

  目前,郑思维和黄雅琼的混双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4。在7月底举行的南京世锦赛是世界羽毛球界最顶级的赛事之一,郑思维将继续搭档黄雅琼,这也是他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绝好机会。

  “小个子”有大梦想

  实际上,郑思维身高只有1米75,这在混双中显得有点吃亏,中国队传统混双搭配绝大部分是“高男+快女”。他在国家队中几乎是最矮的一个,但每场比赛无论是混双还是男双,他和搭档都善于发现和思考,针对对手特点,有的放矢,扬长补短。

  “梦想和现实的那段距离,叫做行动!”这是郑思维微信上的个性签名,他时刻以此来激励自己。虽然先天条件并不优越,但郑思维心中始终怀揣着最高的梦想。“现在的目标是单项赛冠军和奥运冠军,要一步步来,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都是成功路上的一次积累。”郑思维说,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够撑起中国羽毛球的一片天。

  要知道,出生于1997年的郑思维今年才21岁,未来的国内国际赛场,还有大把的辉煌等着他去创造。

标签:郑思维;世界冠军;中国队;混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