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城这家医院开设“1元健身房” 让运动离你更近一点
2018-06-28 06:55: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在医院里看到甜品店、咖啡厅、书吧、面包房等店铺,你可能会习以为常,但是如果在“寸土寸金”的医院里开出了一家“只要1元钱”的健身房,而且占地还有120平方米,可就是个新鲜事了。

  这家“1元健身房”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浙江省肿瘤医院,于今年5月试运营,目前对医院职工开放。凭饭卡刷1元钱,就能进入其中健身。健身房管理员告诉记者,一个月以来,每天大概能有50元左右的进账。

  走进这家健身房,可以看到医院对它进行了明显的功能分区,设有力量训练区、有氧健身区、更衣洗漱间等,墙上挂着电视机和健身器材使用须知,龙门架、史密斯机、跑步机、椭圆机等一应俱全,最里面还有乒乓球桌。

  健身房的开放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中午12点到1点,晚上4点半到8点;周六白天全天开放。职工可以利用午休时间和下班后的时间来健身,里面的功能基本可以满足小型健身房的全部需求。

  虽然记者采访时是工作日的午休时间,但仍有不少人在健身房里挥汗锻炼。章晨算是“打卡”最勤的人:“对我来说,运动就是午休,来健身房出出汗,洗个澡,能更好地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去。”章晨最喜欢练的器械是龙门架,有着三年健身基础的他练出了一身肌肉,而且他在自己练的同时还会指导别人使用器械。“医院里的健身房熟人多,练起来更有劲。当时知道医院里要建健身房了,我兴奋得好几天没睡好觉,现在我每天只要一有空就会过来。”

  别看这家健身房在地下一层,医院方面在选址和选器械时动了不少脑筋。为了建好这间非盈利的健身房,医院方面特地走访了多地调研,并把原来的一排商铺拆掉,花心思选择多种类型的健身器材,改建了这片场地,目的就是为了鼓励医护工作者健身。

  “舍弃掉一部分经济利益和员工的身心健康相比,医院领导觉得很是值得。”浙江省肿瘤医院膳食科科长、工会文体委员姚东说,“我们医疗的行业是属于高压的工作状态,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会比较大,健身时间也少。以前职工如果要健身的话一般得先回到家,之后再赶到健身房,很不方便。现在职工可以选择在医院健身、洗浴结束后再回家,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

  场地有了,器材也到位了,医院还贴心地为健身房配备了立体式的教学服务。当时开设健身房,购买器材的时候,医院方就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姚东说:“我们和器械供应商约好,提供8次专业健身课程,有专业的健身教练过来会指导我们。以后如果这种方式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希望把这个形式再延续下去。”

标签:健身房;器械;健身器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