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只要体育情怀还在 这位老师要带孩子一起奔跑
2018-07-11 09:21: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许涛

  今年38岁,高级教师,先后在三所农村小学任教,如今是三年级的一名体育老师;他多次放弃去市区工作的机会,坚持在农村小学任教。他就是海宁郭店小学的体育老师朱春江。多年坚持,源于一份体育情怀。朱春江总是说:“教体育,就是要能吃苦!”

  忆当年,在丁桥小学带足球队,他带领老师们“白手起家”:没有球门,先用标枪顶替,再亲自量尺寸,请机械厂的师傅做球门;没有标志,就到汽车修理厂拉了一车废旧轮胎代替……

  冬天的早晨,天蒙蒙亮,草地上还都是白白的霜花,朱春江却已经到场,等着学生来训练。足球在草地上滚动,他与队员们一起哈出热气,尽情奔跑。“当时只觉得是快乐。”朱春江说,那时的几位“足球队员”现在也加入到了体育老师的队伍中。

  而后的丰士小学,那里设施条件比较艰苦,他克服了硬件上的困难,组建了学校历史上第一支女子篮球队。针对农村孩子普遍耐力条件好,但力量差的问题,他又开动脑筋,将一间仓库改造成体能训练房,让孩子们在雨天也能照常训练。第二年,球队便捧回了冠军。2013年,一腔热血的他又组建了学校“光华”足球队,2014年球队在海宁市全运会上获得第一名,继续书写学校体育历史……

  “散点多动,精讲多练,评价多层,快乐多趣。”他的教学风格,也得到了省教研员的积极评价:在跳高课中像这样的散点组织形式,同时运用“音乐+游戏”的尝试,值得借鉴。

  “奔跑”注定是艰辛的,但朱春江劲头十足。

标签:体育老师;高级教师;小学;任教;足球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