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运会严肃赛风赛纪 营造干净的赛场环境
2018-07-13 08:02: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昨日,省运会拳击比赛决赛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举行,比赛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为运动健儿加油鼓劲。不过,一场精彩的拳击竞赛,光有激情四射的比赛场面还远远不够,还需要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之间互相尊重,竞赛监督与赛场文明的良性互动。作为本次省运会首个重竞技项目,对抗性极强的拳击比赛全程公开透明,并最终圆满落幕,这也为省运会接下来的重竞技比赛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本次比赛省体育局加强监督管理,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亲自挂帅、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主任李跃主动请缨担任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各参赛队伍积极配合。省体育局竞赛中心项目主管张帆告诉记者,为了维护好浙江纯洁体育的形象,提升浙江体育的良好风气,对于素来颇有争议的拳击项目,在赛事筹备期间,竞赛中心就与各运动员建立联系,针对一些比较有争议的问题进行内部调研排异,对判罚尺度进行了沟通。同时,对各个运动队提出的疑问进行采集,并且给与正面回复。“在比赛之前,大家达成共识,制定相应规章条款以及处罚规则,并且具体内容通过组委会对各参赛代表队进行下发。”张帆说。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除了当值裁判,赛场边专门安排直播设备,为其他在休息室内的裁判进行同步直播。据悉,在比赛开赛之前,裁判员早于运动队两三天报道,抓紧学习,提前进入状态。“在裁判员的学习中,我们一方面抓业务,另一方面抓职业道德的建设,严厉要求裁判员慎重地打每一票。”张帆介绍,为了不让裁判受到外界干扰,在入驻酒店期间,还将手机收起来统一管理。除此之外,每天比赛结束,当天执裁的裁判队伍都会进行小组碰头讨论,梳理问题。第二天上午,再组织全体裁判员对昨天小组会议的内容进行学习交流。

  不仅是裁判,包括各市体育局和运动队也形成共识、统一思想,比赛之前统一签订省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确保举办纯洁干净的省运会。“省运会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相信运动员们都能拼尽全力去比赛,干干净净拿金牌。”杭州队的刘瀚感触地说。

  此外,比赛期间,竞赛委员会还随时和运动队沟通,向大家进行信息采集,动态管理,遇到问题都能够及时解决。“赛事期间上通下达,所有判罚全公开透明,有意见也通过正常渠道进行申诉,每个环节的工作人员都十分配合,我们也希望,大家通过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任务,并形成良性循环,为接下来的比赛起到示范作用。”张帆说。

标签:比赛;裁判员;竞赛;拳击;运动员;竞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