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青少年马术大赛在甬落幕
2018-07-17 07:19: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庞锦燕

  7月14日,热浪袭人的宁波,迎来了一场大规模的马术赛事——“未来之星”马术大赛宁波分站赛。来自上海、杭州、台州等地的青少年马术选手集结在浙江马汇马术国际庄园,在地杆级别、50厘米级别、80厘米级别、90-100厘米级别场地障碍个人赛中展开分组较量。

  家长看重马术运动的教育功能

  13岁的宁波小骑士尤彦贺学马术已经有5年了,他说:“马术比赛讲究人马合一,如果不熟悉马的脾气,配合得不好,或者自己上场紧张,都会影响到马的发挥。”尤彦贺是宁波赫德实验学校七年级的学生,在上周的浙江省首届青少年马术冠军赛中,他获得场地障碍赛80厘米组的冠军。今年9月,他还将代表宁波队参加省运会的马术比赛——这也是马术项目第一次进入省运会。

  “练习马术,不仅形体得到优化、协调性得到提升,人也变得更专注、坚毅了。”尤彦贺的妈妈周颖是马术爱好者,她告诉记者,“如果只是作为周末的业余爱好来练习,马术运动的花费其实和学英语或乐器差不多。”周颖说,马术的最大开支来自于马匹的购买,他们家换过两次马,“学习的不同阶段,需要更换不同的马”。她说她最看重马术运动的教育功能,“在与马的接触过程中,培养了孩子的责任意识,还帮助他学会理解他人,学会表达与交流。”

  浙江省马术队(场地障碍)项目落户宁波

  7月14日,宁波体育运动学院宣布“宁波市青少年马术训练基地”落户在此。“马术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今年马术比赛首次被列入省运会项目。宁波小将实力不错,这两年在各种青少年马术公开赛中,多次获得障碍赛冠军。这次省运会,我们将派出尖子运动员代表宁波队参赛。”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朱群表示。

  此外,这场马术赛事还吸引了奥运冠军朱启南和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前来助阵观摩。朱启南现在是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透露,省体育局和宁波市体育局已签订协议,将浙江省马术队(场地障碍)项目落户宁波。“主要是考虑到马术项目的投入成本太大,所以依靠社会力量来运作和发展马术运动,这样可以在全省范围内整合资源、各取所长。宁波在马术的场地障碍项目上有自己的独特优势,落户宁波也是顺理成章的。”他说。

标签:马术;宁波;马术运动;青少年;马术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