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三喜临门!东道主省运会水上项目收获满满
2018-07-18 09:07:1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通讯员 潘学康

  在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皮划艇、赛艇比赛中,湖州代表队作为本此比赛的东道主,共收获3金、3铜。要知道,在上一届省运会中,湖州队在该项目上可是颗粒无收。除了整支队伍比赛表现可圈可点,湖州队一名小将更是在赛中大显身手,办赛场地安吉赋石皮划赛艇基地更是受到好评,可谓“三喜临门”。

  一喜:“后起之秀”可圈可点

  湖州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安吉县少体校划艇教练沙晟表示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上一届比赛过后,我们上至教练下到队员,每一个人都做了深刻的反省;之后的日子里,所有队员更是刻苦训练,不断突破自己。”沙晟说,“这次成绩的获得是对我们坚持了4年最好的回报。”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起,安吉县政府投入2000多万元的新体校,设施配套更加完善,能够容纳更多运动员。“在接下来的4年里,我们将投入更大的精力挑选、培养苗子,争取在下一届省运会上,皮艇、划艇、赛艇3个项目都能拿到金牌!”沙晟坚定地表示。

  二喜:“明日之星”3冠加身

  湖州队在本次比赛中的3枚金牌得主均为同一个名字——季博文。

  今年才16周岁的季博文身高已有1.80米,看起来腼腆文静,却隐藏着不俗的实力。“这孩子水感特别好,训练时很刻苦,比赛中也很拼。”沙晟对季博文的评价非常高,“每天放学之后,他总是早早地赶到县体育场进行日常训练,不论是陆地上的体能和平衡技巧训练还是水上训练,他都认真对待。训练其实比较枯燥,十几岁又正是处在最爱玩的年纪,但博文能耐住性子坚持下来,真的非常难得。”沙晟说。

  这个16岁的少年,正从“水上”冉冉升起,他的梦想,就是站上奥运的舞台!

  三喜:“绝美赛道”大获好评

  为期6天的比赛,在省赛艇队总教练高炳荣看来,办得格外成功。尤其是办赛场地——安吉赋石皮划赛艇基地,更是得到他的由衷好评。“皮划艇、赛艇运动是一项对水域面积及水质要求极高的运动,赋石皮划赛艇基地在各个方面都足以满足办赛需求。”

  据安吉县体育局副局长周忠林介绍,上一届省运会结束后,县体育局立马投入到该基地的筹划建设工作中,到去年6月底,整个基地基本建设完毕。赋石皮划赛艇基地总面积约5060平方米,建有船坞码头、船库、运动员宿舍、训练房等,水域面积宽广,同时设有6条赛道,可承办省级以上皮划赛艇比赛。

  “良好的赛场环境有助于运动员发挥出最高水平,而这些天在青山绿水间挥洒汗水,在蓝天白云下赛出风采,也将成为运动员们一次难忘的记忆。”高炳荣说。

标签:赛艇;比赛;基地;湖州代表队;皮划艇;湖州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