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州小将毛遂自荐 省运夺银初体验
2018-07-19 08:16: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在近日结束的省运会皮划艇、赛艇比赛中,台州队一名划艇小将在安吉山水之间初露头角。

  今年18周岁的邱彬锵第一次参加省运会皮划艇、赛艇比赛,便在男子甲组200米单人划艇比赛中获得亚军,且与第一名的成绩仅差0.8秒。“我是想冲击金牌的。”起水后他却满脸失落,话语间更是透着自责,“我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导致出发失误,后面奋力去追,已经追不上了。”

  身旁的教练李灼龙拍了拍他的肩膀后说:“小邱是第一次参加省运会这样的大赛,跟全省顶尖青少年运动员同台竞争,因为太想夺冠,反而放不开,个人的水平没能发挥出来,但他是有夺金的实力的。”

  与大多数运动员被教练从学校挑选出来不同的是,邱彬锵算是毛遂自荐进入台州队的。2013年,因为对皮划艇运动特别感兴趣,邱彬锵自己跑去了台州少体校,在那之前他可是零基础。入队以后,邱彬锵很快就展现出了他在划艇项目上的天赋,李灼龙说:“他水感特别好,学东西也很快。”更关键的是,邱彬锵特别肯吃苦,平时训练结束以后,他经常主动加练,利用训练之余钻研其他选手的比赛视频,进行技术分析,同时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下一次训练时加以改正。

  凭借自身的努力和日复一日地训练,邱彬锵入队5年来一直都是队里表现最为突出的队员。他表示,划艇运动是他真正喜欢的事情,他会一直坚持下去,梦想是能够站上更大的舞台,为台州、浙江乃至中国赢得荣誉。

标签:台州队;赛艇;第一次;小将;青少年运动员;皮划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