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独特通勤路,再无堵车烦恼
嘉兴体育老师每天划皮艇去上班
2018-08-01 09:08: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剑铭

  试想一下,在嘉兴市区三塔路边的京杭大运河段,若能泛舟前行,那感觉一定惬意无比。还真别说,嘉兴市区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孙华,将这种惬意变成了他的日常。

2018080197d7b409f2554927b80260f429880785.png

  今年34岁的孙华,是嘉兴市区大桥镇中学的体育老师。每天早上,他都会换上专业的水上运动紧身服,围上黑色防水裙,钻进四米多长橘黄色的休闲皮划艇,和皮划艇融为一体。就这样,开始了不同寻常的通勤之路——划船上班。

  说起最初和皮划艇运动结缘,那可要追溯到孙华的中学时代。初中时,健硕的他就被皮划艇教练选中,早早接触起了这项运动,并且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小众的项目。“年少时光里为皮划艇投入了很大一部分精力。”孙华提起当初,言语间满是回忆。

  不过,遗憾的是,进入大学后,因为周遭条件所限,孙华不得已将练习多年的皮划艇放下。毕业回到家乡工作后,孙华开始从事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忙碌之余偶尔会想起热血的少年时代,想要重拾皮划艇运动的念头一直在脑中挥之不去。直到去年,以前少体校的老队友龚加强成立了水上俱乐部,这个消息让他欣喜若狂。“虽然不是走竞技的老路,但是只要能划一划,就很开心了。于是我采购了一套休闲皮划艇的装备。”说干就干,孙华还真是一刻也没有耽误。

  去年水上俱乐部成立以来,只要时间允许,孙华就会一大早从家里骑自行车到经开区艇库水上基地,独享运河上的上班之旅。“每次扛着船下码头,来到水上,一桨一桨从码头出去,慢慢地放空自我,这是最让我享受的一个过程。”从水上基地下水,在孙华的眼里一路都是风景。先是嘉兴标志性的运河三塔,不远处就是血印寺、范蠡湖公园、梅湾街,拐个湾兜一圈就到了月河,他说自己小时候家就住在月河,每每到这里,都仿佛撞进了回忆。

  运河上班的水路差不多有3公里,大约需要25分钟时间,他一路畅通无阻。“我很享受在水上那种孤独的感觉,只有在水上划行的时候才能真正体会到。”孙华觉得水系发达的禾城尤其适合皮划艇运动。每当双臂机械式地摆动,他很快就会进入一种忘我的境界。两边的车水马龙因为有了水的隔离,让他仿佛置身一座孤岛。

  孙华笑着说,自己曾经投入过青春和汗水的项目,现在能够重新捡起来,是一种莫大的幸运。“现在在水上,不像当年一味地追求更快再快的状态,而是有一个比较放松的心境。划行一段时间,我就会进入自我思考状态,随波逐流放空自己,生活上、工作中的许多事情都在水上思考。”

  “在嘉兴运河上划皮划艇,可以深刻地感受到这几年来嘉兴环境的改善,水质一年比一年好。”孙华说,在嘉兴开展水上运动,可以说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皮划艇的运动量和长跑运动量差不多。“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健身爱好者一起加入到皮划艇的独特运动中来,让我们一起感受嘉兴这座运河之城的魅力。”

标签:孙华;皮划艇;嘉兴市区;体育老师;三塔;中学;京杭大运河;水上运动;运动量;泛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