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绍兴多地打造“村娃学堂” 文化礼堂成“小候鸟”文体课堂
2018-08-17 06:26: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周梦琪 王紫凌

  今年的暑假接近尾声,我省越来越多的“小候鸟”假期不在家里守着电视机,而是在文化礼堂上课,各种文体活动可让孩子们过了个充实的假期。

  绍兴柯桥区福全街道龙尾山村、容山村和徐山村相继在各自的文化礼堂举行了暑期公益课堂开展得热火朝天。今年是福全街道举办“小候鸟夏令营”的第6个年头,70余名外来民工子弟参加了活动。在为期1个月的夏令营里,除了绍兴文理学院的大学生前来为当地孩子开展公益培训外,还有街道各个村的退休教师组成了专职教师团。

  越城区不少社区、农村文化礼堂,在暑期制定了丰富的公益培训班课程,吸引不少学生来参加。越城区从2015年开始,提出开拓农村文化礼堂的功能,打造“村娃学堂”,为村娃们提供假期公益学堂。通过在文化礼堂推广和实施“礼堂夏令营”“假期课堂”“小候鸟公益课”等活动,实现了寒暑假期间“村娃学堂”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文化礼堂除了兴趣爱好课程外,还安排有安全知识讲座、专业体育运动培训等课程,学生在文化礼堂内既学到了安全常识,更锻炼了身体。其中,诸暨浣东街道李村一村文化礼堂内,还有4位有着篮球教学经验的专业教练员为村里的40多名留守儿童,提供了为期10天左右的专业篮球运动培训课。

  活动结束时,在新昌县双彩乡彩淳小学的礼堂内,来自“青年之力”的33位大学生为暑期公益课堂的学生们张罗了一台结业晚会,这个暑假,33位大学生分别深入新昌县双彩乡上下宅村、回山镇官塘村、儒岙镇官元庙村文化礼堂进行爱心支教,为期半个月的文体公益课堂,让这些“小候鸟”与大学生之间建立起了友谊。

标签:礼堂;候鸟;文化;双彩乡;新昌县;越城区;小候鸟;公益课堂;文化礼堂;夏令营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