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严把选材关,注重体教结合
绍兴越城体校成立,培养人才多点开花
2018-09-14 07:43: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教师节刚过没几天,绍兴市越城区教育体育工作又迎来了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9月12日,越城区体育学校成立授牌,旨在充分发挥“教体融合”优势,加快高水平运动员队伍建设,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近年来,越城区在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提高竞技运动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培养了两届奥运冠军孟关良、残奥会冠军娄小仙、女子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丁亦昕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时至今日,越城体育事业想要得到更快、更高、更强的发展,成立一所体育学校开展专业训练成为当务之急。”越城区副区长陈尚京表示。

  由于项目比较分散,体育学校与绍初教育集团镜湖校区合署办公,另有十几所代培学校,分设排球、足球、网球、田径等项目,可以整合资源,节约成本。体育学校副校长余伟冰告诉记者,一旦学生被录取,就可以安排到相关项目的代培学校学习。“代培学校都是越城区的名校,入学以后学习、训练都在学校里,既安全又高效,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既然是名校,就要严把选材关。越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凌华栋认为,体育学校的人才培养应该“少而精”。目前,招生情况与原计划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学校并不急于招满学生,而是严格按标准招生。“入围对象都要经过技能、体能测试和文化课考试,任何一项达不到要求都不能录取。”余伟冰说,招生条件的第一条,就是学习认真,训练刻苦。

  体育学校的训练都是利用寒暑假、周末以及平时的课间、放学后,尽可能不耽误孩子的学习。目前,学校正式聘用沙滩排球、田径、体操等教练员6名,其他项目还会陆续与俱乐部、优秀退役运动员签订协议带队训练,充分利用社会力量。

  当天,体育学校与第一批录取学生的家长们签订了培养协议。谢建东的儿子谢成今年14岁,凭借足球项目被录取,签完协议后,谢建东与其他家长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方便交流沟通,与体育学校一起成长。”谢建东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喜欢踢足球,参加过不少比赛,同时,初中也是很关键的三年,学习上不能耽搁,越城区体校这种“体教结合”的培养模式,让他决定把孩子送进来。“这是第一届,相信学校也会很重视,希望能把孩子的潜力挖掘出来。”

  凌华栋表示,体育学校的成立,标志着越城区体育事业跨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推进全区体育竞技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又一个平台,它的诞生必将为越城区体育事业的长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加大投入,加强管理,科学训练,注重培养,努力促进越城区竞技体育跨越式发展。

标签:越城区;体育学校;培养;运动员队伍;体育事业;教师节;教体融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