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健身场地延伸 校园开放升级 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发力
2018-09-14 07:47: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晶锦 记者 崔义刚

  最近,随着天气渐渐转凉,越城百姓的健身热情也随之高涨:公园里、广场上,是欢快起舞的大妈;河道边、树荫下,是专注练习的打拳者;篮球场、网球场上,是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年轻人……这一幕幕,构成了越城区全民健身的美丽风景线。

  “一个健身点热了一块健身场地,带动了一方全民健身。”越城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区以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和农村15分钟健身圈为目标,不断把全民健身点向社区、镇、村延伸。“去年,城南街道育才社区对城南大桥下的空地进行改造,在原有乒乓球场的基础上,又扩建乒乓球场、新建门球场、两个广场舞场共1000多平方米的健身场地,市民从晚上6点一直要锻炼到9点半,社会效果非常好。”

  目前,越城区共有体育俱乐部131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336个,全区户籍人口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7平方米,已超过2020年人均2.1平方米的省定指标。

  除了改造、新建健身场地,2015年,越城区还率先在全市实行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符合开放条件的65所中小学校全部开放。截至2017年,进校健身人数达40万人次,制作学校健身卡3万多张。

  今年,越城区又投入十多万元,对开放学校门禁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来的健身卡刷卡器更换成身份证刷卡器,健身进入学校也由“一人、一卡、一校”单一对应模式改变成了“一卡通”,健身居民凭身份证可刷卡进入区域内65所开放学校中的任何一所。每逢周末,学校体育场地都聚满了前来健身的附近居民。

  越城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越城区将加快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围绕“四个提升”和“四个覆盖”的要求,深入推进,创新模式,促进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组织、活动、科学指导进一步普及与提升,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和更多的满意度。

  今后,体育部门将加大资金投入,做好社区健身苑(点)新建及现有健身设施维护工作;加强65所学校(校区)体育场地白天和暑期晚间试点开放工作的管理和考核,2018年确保全区户籍人口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42平方米以上;举办各类群众活动(赛事),实现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常态化。

  

标签:健身;全民健身;越城区;健身场地;风景线;篮球场;广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