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深化改革 扩充学校 校园足球之火越烧越旺
2018-09-14 07:44: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日前,2018“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浙江赛区海选赛暨浙江省第九届五人制足球比赛,在绍兴市袍江中学足球场落幕。越城区代表队借东道主之利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获得团体第七名,并以优良的竞技风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守门员蒋少华入选最佳阵容球员。

  近年来,越城区校园足球之火越烧越旺,渐成燎原之势。今年4月,省教育厅表彰了18个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越城区名列其中。

  越城区足球学校校长桑建平告诉记者,越城区校园足球的开展,主要从三个层面进行:一是确定了33所初中、小学和幼儿园,作为区级足球定点学校,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以解决足球运动的普及以及学生兴趣问题;二是从竞技角度设立了袍江足球圈,以袍江中学为核心,把周边十几所中小学都纳入其中,组织开展业余训练;三是以越城区足球学校为平台,组织对各定点学校考核指导,为学校聘请足球专业教练,指导业余训练。

  踢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越城区有6所幼儿园成为区级足球定点学校。这些幼儿园通过开展足球游戏这种方式,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同时锻炼身体、提高他们身体素质。”桑建平说,有一些基础比较好的小学,从一、二年级就已经开始足球训练。

  目前,全区拥有省级及以上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1所,其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11所。每年暑假,都会有超过1000名学生参加足球集训活动,为了快速提高水平,不少家长愿意花钱把孩子送到社会俱乐部进行训练。

  未来,越城区还将继续大力普及校园足球,深化足球教学改革,扩充校园足球学校,以培养更多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

标签:足球;校园足球;越城区;五人制足球;竞技;定点学校;中国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