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时代新青年讲习团展示青春正能量 亚运会冠军分享心路历程
2018-09-29 08:14:03 来源:体坛报

  日前,浙江省新时代新青年讲习团宁波站活动暨宁波市“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在宁波大学真诚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在此次活动中,学院重竞技系优秀运动员——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武术项目女子长拳金牌得主戚昕舣作为青年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训练及比赛的心得体会。

  戚昕舣6岁起与武术结缘,并给自己定下目标:要成为全国冠军,且为此坚持不懈。这些年,戚昕舣从一名小将变成久经沙场的老兵,在训练中也经历了反复的枯燥。一想到武术是自己的执念、是自己的青春,就充满了继续往下走的动力。2010年参加省运会由于自己的失误失去了金牌,第二年在全国比赛中不断奋发密集训练却由于自己的紧张而失败,直到2017年全运会才拿下第四名。

  在此次全运会过后,由于自身伤病困扰,戚昕舣毅然递交了退役报告,却没有成功。后来,在全国选拔赛中的完美发挥让她进入国家武术队,在集训中她不断努力、遇伤前行,成功进入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并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戚昕舣在宣讲结束后送了大家一句话共勉: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标签:宁波大学;主题团日;报告厅;宁波市;新时代;浙江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