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宁波有位“功夫奶奶” 八旬高龄耀眼“武坛”
2018-10-10 08:41: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今年81岁的严春芳,是63岁才开始拜师学练少林武术的,从2004年开始参加省内外国际传统武术比赛,迄今为止共获得省级比赛金牌58枚、银牌2枚、铜牌5枚,国家级比赛奖牌3枚。坚持习武健身,让严春芳成了宁波远近闻名的“功夫奶奶”,曾被央视《中华医药》《夕阳红》等栏目报道。

  “我从小爱好体育运动,喜欢跑步、爬树、游泳,从小养成了坚强的性格,什么都不怕。”严春芳笑着介绍,自己一直热衷于参加各种不同的项目,例如2003年在慈溪市游泳比赛中获老年组女子第一名;2004年去北京参加全国老将田径运动会,获1000米、800米、400米3项冠军;2006年参加扬州马拉松半程赛,获得老年组第二名。“2006年,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召开,我下决心坚持冬泳,当时宁波参加冬泳的人还不多,我也在其中,后来参加冬泳的人越来越多。”她说。

  不过她最得意的锻炼项目还是武术:“我从小就喜欢武术,非常崇拜功夫片里那些武林高手,但真正下决心习武,却是在我63岁那年。”有一次,她晨跑经过海曙公园,看到一名武术师傅在教小孩子打拳,这一幕点燃了她内心的“功夫梦”。“经过6年的苦练,我初步掌握了武术的基本功,学会少林武术套路10套,从2004年开始参加浙江省每年举办的国际传统武术比赛,我每年都去参赛,每次都获金牌。现在,我教出的徒弟也已经有100多个了。”她说,“2016年我从宁波回老家慈溪二塘村,许多村民要我教他们打拳,经过一年时间的刻苦学练,在2017年省举办的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中,我们共有8人参赛,获得金牌14枚、银牌4枚。在我的组织带领下,二塘村还成立了中老年武术队。每次乡镇搞活动,我们村的中老年武术队都上台表演,每次都得到观众的好评。”

标签:比赛;宁波;习武;功夫;少林武术;夕阳红;冬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