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景宁启文中学开展安全教育
防溺水措施、水上救生知识最受青睐
2018-10-12 07:23: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侃

  昨日,景宁启文中学开展安全防护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公益讲师团着重向学生宣讲了游泳注意事项,以及遇到意外情况可以采取的自救方法和一些水上救生安全常识,并且还当场手把手指导学生规范的心肺复苏手法。

  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将公益讲师的课程中每一个细节都用笔记下,并通过现场演练,加深记忆、夯实专业手法,并踊跃参与知识竞答,同学们在公益讲师和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参与心肺复苏演示,有效巩固所学知识。其中,14岁的张琴同学在演示小竞赛中获得优秀奖,她表示,课后要把这些非常有用的知识好好消化一下,让其成为自己一项必备技能,回家后还要分享给父母和街道的邻居,参与到积极宣传游泳安全与防溺水应急自救常识的公益行动中去。

  据本次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介绍,该公益活动请到来自省内外的专业讲师与教练,希望利用一技之长参加爱心团队,把爱心公益活动和安全防护意识深入校园,让广大青少年受益。如何让溺水不再成为青少年的噩梦?丽水水上救生专家吴丽伟表示,虽然“防溺水安全教育”每年都开展,但溺水事件依然时有发生,最主要的是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对户外水域的危险性缺乏必要的认识,以及缺乏社会经验的学生对于溺水并没有掌握自救和救人技能。

  “学生溺水事件很多都发生在公开的水域,而游泳池等室内场馆由于配备专业救生员,大幅度降低事故概率。”吴丽伟强调,多数发生溺水事故的孩子往往是在戏水时发生不幸,因此必须时刻警惕“险水无情”,做好危险意识的敏感性和安全防护意识。

标签:公益;防护;学生;溺水;安全常识;校园系列;安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