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选手激烈比拼 撰写铁人精神
2018-10-16 08:35: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昨日,2018温州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暨O2长距离铁人三项系列赛测试赛在温州美丽的海岛洞头开赛。此次是洞头和铁三国际大赛的首次相遇,也是铁三精神、人文情怀和海岛风情的一次激情碰撞。

  此次赛事包括2公里海游、80公里骑行、20公里跑步,是铁人三项奥运距离的“加强版”。赛事分设男女精英组、男女分龄组等8个组别,以及游跑两项体验组,共有443人参赛。

  上午8点30分,比赛出发汽笛准时鸣响,选手们欢呼着依次跃入水中,于海岛美景中开启了一场紧张而又惬意的铁三征程。大约20多分钟过后,体验组的第一名率先冲过终点。他叫李一是,来自温州瑞安特警大队,平日里就爱运动健身,再加上特警大队每天都要进行体能训练,养成了他良好的身体素质。“这是我第一次‘打铁’,虽然是体验组,但给我的感觉还是很棒。”李一是说,这次参赛主要是体验一番,希望未来有机会体验完整的铁三比赛。

  经过漫长的等待,精英组的选手终于出现。来自南非的Matt Trautman以3小时38分17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仅仅比第2名快了2秒。“这场比赛,第2名选手跟我的差距非常小,他一直跟在我身后试图超过我,他很厉害。”Matt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洞头这座海岛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虽然一直在下雨,感觉非常冷,但沿途的风光很美,人们也很热情。我希望去更多地方看看,领略中国的美丽风光。”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特殊的历史节点上举办此次国际赛事,旨在以一场富有观赏性的大型国际赛事作为“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又一个典型案例,提倡体旅结合,使“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更深入人心。“此次测试赛是为申办2019年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事而筹办,洞头有望成为铁三世界杯常驻地之一。”

标签:铁人三项;海岛;测试赛;温州;铁人三项赛;人文情怀;系列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