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伊卡尔迪读秒绝杀 助国米7连胜
米兰德比再掀亚平宁绿茵风暴
2018-10-23 07:25: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凌晨,意甲联赛第9轮,一场万众瞩目的米兰德比在梅阿查球场激情开战。都说曾经辉煌的意甲联赛已经“如落西山”,但从本场“重头戏”来看,无论是比赛质量、观众人数、媒体关注度还是全球直播数据,都显示着米兰德比巨大的含金量,仿佛重回意甲“七姐妹”时代的鼎盛岁月。

  当然,半个世纪之久打造出来响亮的“米兰德比”品牌,绝对是整个欧陆足坛关注度的强有力保障——AC米兰和国际米兰每次交锋都能创下许多纪录,今年的德比战同样不例外。梅阿查球场进行的米兰德比迎来超过7.8万现场观众,相对应的门票收入达到500万欧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米兰德比历史上门票收入最高的一次,而国米主场创下的门票收入纪录则是上赛季对阵尤文图斯时的近530万欧元。

  从比赛层面来说,更是精彩纷呈,两队攻防转换速度快,中场控制、传切配合质量佳,就连双方门将都参与到倒脚长传中去,镇守龙门的同时脚下功夫同样出彩。虽然,伊卡尔迪和穆萨基奥上半场各有一粒进球被判越位无效,但比赛最高潮的部分出现下半场比赛补时阶段——国米的阿根廷悍将伊卡尔迪打进绝杀球,最终国米1∶0力克AC米兰,蓝黑军团各项赛事7连胜,终结了米兰各项赛事的3连胜。

  早在去年10月的米兰德比,伊卡尔迪就曾上演帽子戏法和点球绝杀,如今再次成为终结者,被业界冠名“米兰克星”。这场胜利的意义非凡,要知道,赢下这场比赛之后,不仅延续了国米的连胜势头,更夯实了其打硬仗、战强队也同样稳定的状态。

  国米在本赛季开局阶段成绩不佳,前4轮联赛1胜1平2负,这让主帅斯帕莱蒂和球员们受到了不少批评。但之后国米逐渐找回了状态,已经在5场意甲和2场欧冠取得不败金身,目前积19分在意甲积分榜上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在欧冠小组赛更是连胜热刺和埃因霍温,与巴萨并驾齐驱。

  值得一提的是,国米在7连胜中打进12球丢4球,其中有6场比赛都是一球小胜,只有一场是2∶0获胜,性价比极高。而本赛季国米已经有3次在最后时刻绝杀,分别是2∶1战胜热刺、1∶0战胜桑普多利亚,以及本场的米兰德比。国米在比赛最后15分钟已经打进8球,可以说越到比赛尾声阶段,国米的进球率就更高,给对手的威胁就更大,后发制人的威力堪称一绝。此外,中国元素也是米兰德比的一大看点——这已经是国米少主张康阳经历的第6次米兰德比战,这6场德比国米都没有在常规时间内输给过米兰。

标签:米兰;意甲;梅阿查;观众人数;门票收入;比赛;含金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