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明天,穿上老球衣,带上那份初心,去黄龙为绿城加油
任时光匆匆流走,12年前冲超一刻依稀如昨
2018-10-27 00:45:32 来源:浙江在线 宗倩倩

  2006年那次,很多球迷把冲超的口号贴在了脸上。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本周日14:30,浙江绿城将在黄龙主场迎战梅县铁汉生态。上一轮绝杀延边富德后,绿城破掉了长达196天的主场不胜魔咒,继续排名积分榜第二。而这周日,是绿城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也是绿城冲超路上的倒数第二关。

  本周二,钱江晚报和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一起推出了“寻找经历过2006年绿城冲超的球迷”活动,邀请他们周日去黄龙见证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收到的留言很多,有的球迷直接发来了一个包含122张照片的压缩包,也有70多岁的老球迷没有微信,直接赶到报社送来他的绿城故事。

  故事都暖心,照片很怀旧,这些球迷,真的很长情。跟着他们发来的故事一起回到那一年吧,12年前的2006年。

  那一年,很多都是青涩的学生。口袋里丁零当啷零钱的碎响把徐侃轩从学校带到了黄龙。张钱鹏的球票是从体育老师那里拿的,他还和同学为了省两块钱公交,从武林广场走到了黄龙体育中心。

  那一年,还没有高铁。还是小女生的马艳艳所有的远征都坐绿皮火车,整夜的硬座对她们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从杭州到郑州的那趟火车要16个小时,它载着“108将”和其他一些球迷见证了历史。

  那一年,也没有iPhone。手机还是塞班系统,拍的照片像素也实在太低。手机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很多人的照片也就找不到了。张智超的照片在旧电脑的硬盘上,可是电脑坏了……

  那一年,互联网还不发达。方成锋要从钱江晚报等报纸里搜寻着每一个关于绿城的消息。没能到现场的Ricky一边看文字直播,一边刷着南京有有对广药的比分,到最后几分钟才意识到绿城提前冲超了。

  12年间,斗转星移,变化太快。iPhone手机已经出到XS了,杭州到郑州的高铁最快只需要4个半小时。

  12年后,球迷们也都大了一轮。2006年还是大学生的程俊翔,现在已经结婚,妻子因为他也成了绿城球迷,周末,他希望带着妻子一起去到黄龙。当年省两块钱公交车钱的学生张钱鹏也已为人父,周末他要带上的是他刚满周岁的女儿。而有些人则已经永远离开。当年为绿城大杀四方的巴西前锋堤科,已去往了天国。

  虽然这12年里,有过坎坷曲折,但有些东西,始终未变。夏诚说,喊过、骂过、喜过、悲过,唯一不变的是房间里挂着的绿城队旗,衣柜里叠着的绿城战袍,抽屉里珍藏着的亚冠邮册,脖子上围着的绿城围巾,和心头的“浙”片绿。马艳艳说,我们在回忆里哭过笑过,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

  翻翻回忆,收藏在衣柜里的老球衣上,当年冲超功臣们的签名还清晰如昨。仔细折起来放在抽屉里的那张纪念球票,展开来,还是那熟悉的绿城围巾的样子。

  老照片里,球迷眼神中透露出来的那份热爱,这周日的黄龙,依然会在。朱鸿源说,长这么大,走过了世界上这么多球场,只有黄龙有家的感觉。

  12年,哭过笑过,这些球迷未曾离开。12年,辉煌过,低谷过,绿城同样未曾离开。这个周日,是他重回巅峰的机会。

  绿城俱乐部也特别推出老球衣活动,只要球迷穿上1998-2018,20年间绿城任意带队徽的球衣、助威服于10月28日13:00-14:00到黄龙体育场19、20、21看台检票口,就可以凭借老球衣在检票口领票直接入场,1028张球票赠完即止。

  那么,周日黄龙见。

标签:球迷;黄龙;球衣;主场;浙江绿城;检票口;衣柜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