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城IT女 用健身打开“新世界”
2018-10-30 08:57:22 来源:体坛报 实习记者 赵诗怡

  吴佳丽是一名IT行业的工作者,别看她个子不高,但身上总有股使不完的劲。这个33岁的杭州姑娘,从自己口中那个“爬3楼大喘气”的妹子,到如今的健身房发烧友,只用了短短2年。如今,她更是把健身变成了自己的习惯。

  “以前工作忙,压力大,我总是出现周期性偏头痛的现象,下班后就想回家倒床上,根本没有想过要运动。”吴佳丽回忆起几年前的自己,话语中透露着“嫌弃”。那是什么让她转了性子?“那还得感谢我妈妈,是她刺激了我。”吴佳丽笑着说,她家住在6楼,2016年有一天和妈妈爬楼梯回家,爬到3楼她便气喘吁吁,而一旁的妈妈却面不改色。“妈妈说我的体能还不如一个老婆婆。”就是妈妈的这句话点醒了她,让她下定决心改变自己。

  既然下定决心,就要认真对待,吴佳丽立刻办好健身卡,决心克服长久以来的懒散障碍,规定自己每周工作的5天必须运动。从那时起,吴佳丽每天下班后就直奔健身房,健身时间不少于3节课时,运动内容包括拉丁舞、搏击课、核心课……双休日时,她非但不闲着,甚至一天两练。“中午的时候去健身房上2节课,晚饭后休息一会,再次奔向健身房上3节课,最多时会上6节课。”吴佳丽形容自己“简直健身入了魔”。

  健身界流传着“三分练七分吃”,吴佳丽也深知这个道理。除了每天坚持上课提升体能外,她也合理控制饮食。“我在手机上下载了计算卡路里的APP,结合软件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吴佳丽说,她每顿晚餐只吃7分饱,尽量6点前吃完。运动后如果饿了,她便吃点黄瓜、番茄、苹果等低卡少糖的水果,让自己有饱腹感即可。遇到特别想暴饮暴食的情况时,她会选择树立小目标帮助自己渡过难关——每次定下自己想减到的合理体重,达到目标就奖励自己放松心情好好吃一顿,即便如此,她也不会过度放纵。“在吃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地考虑热量,这已经成了习惯。”

  经过53天的高强度训练和严格控制饮食,吴佳丽的体脂率从28.3%降到16.8%,体重从56公斤降到51公斤,衣服也比原来小了一个码数。单位同事都惊呼:“这才没多久吴佳丽就瘦了一大圈,脸色红润了,精神状态特别好,整个人都自信了不少!”听到这些话,吴佳丽心中窃喜,暗暗感谢当初下定决心的自己。

  从2016年至今,吴佳丽的身影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健身房的教室中,“混迹”健身圈的她,也渐渐被健身大咖们所感染。“通过健身,我认识了很多健身大咖,他们身上那种精神时常激励着我,我曾经见过一名孕妇在用杠铃健身,她身上散发出来的能量给了我莫大鼓舞。”吴佳丽说,在健身房的日子打开了她人生的新世界。积极健身的吴佳丽身心也发生了明显变化,通过上奔放的拉丁舞课,让原本在沉闷氛围下工作的她变得潮气蓬勃;通过上高强度的搏击课,吴佳丽压力得以释放,心肺能力也得到提高。“别说爬上6楼了,现在我爬北高峰,一点也不喘。”吴佳丽自信满满。

  吴佳丽现在的日常就是工作、健身和分享,微信朋友圈里经常发一些阳光积极的健身照。“我希望将自己的经历和健身心得分享给更多的人,鼓动他们通过运动获得健康和快乐,传达正能量。”


标签:健身;健身房;发烧友;拉丁舞;饮食;杭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