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黄金十月秋意浓 运动赛场展风采
2018-10-31 08:30: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传宝 周国梁 刘华松 陈土苗 谢宏芬

  十月,金桂飘香,秋高气爽,是一年中运动锻炼的黄金时节。近日,我省各地市纷纷开展运动会,有“自娱自乐”的校园运动会,也有“众人欢乐”的全区学生总“动”员。

  校运会精彩纷呈

  海宁市少体校训练大纲素质运动会(秋季)暨冬训动员大会现场,400名学生在田径、游泳、举重、射击、射箭、击剑、羽毛球等11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海宁市少体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素质运动会,既是一次比赛,展现了学生的顽强意志;又是一次检验,便于教练员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素质状况,为以后的训练把好方向。

  “镜头”再摇到嵊州市蛟镇中学第37届校田径运动会现场。嵊州市蛟镇中学结合学校“秀山文化”中“健康、个性”的内涵,把运动会作为文化盛会来经营。入场仪式上,每个班级都穿着统一的服装,进行班旗、口号、才艺展示,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步伐铿锵有力,潜移默化展现了班级的集体荣誉感。

  比赛中,“团结有爱”的体育精神文化更是得以充分体现。集体项目30米×20人迎面接力跑,集中体现了同学间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精神,把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区运会高手齐聚

  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对此,下城区以“迎亚运展风采更健康更快乐”为主题开展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共有778名运动员参加了13个项目的角逐,最终产生了46枚金牌及400多个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动会开幕式表演非常有特色,是由观成中学体育老师带领全区中小学生一起参与一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殊“体育课”来呈现。老鹰捉小鸡、师生武术操、竹竿舞、抖空竹等各色各样的内容,将“体育课”的气氛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宁波市奉化区、宁海县也在近期开展了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来自奉化全区各中心级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职业技术学校)的41支学校代表队832名中小学生参与比拼。宁海全县62所学校900名左右运动员在2018年宁海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共同比拼,比赛分中学组和小学组,设置100米跑步、200米跑步、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等10多个比赛项目。

  标枪、铅球、长跑、跳远……运动员们活跃在赛场的各个角落,任凭汗水挥洒,他们拼尽全力挑战对手,更是挑战自我,留下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精彩瞬间。

标签:运动会;学生;金桂;飘香;体育课;海宁市;宁海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