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村民运动会连世界冠军也被“惊动”了报
2018-11-01 08:20: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土苗

  上周日,宁海县潘天寿广场聚集了不少的人,原来该县首届乡村振兴村民运动会总决赛在此举行。趣味运动比赛、拔河比赛、扳手腕比赛,样样都是平日里大家的娱乐活动,此次作为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所有人都铆足了劲儿。据了解,这3项赛事共有来自宁海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21支代表队近800名运动员参与。

  

  

  这几项比赛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扳手腕,只见两人对垒,胜负只在那一刹那间。“太有意思了!”站在扳手腕的比赛台边的朱根杰表示,扳手腕是当地较为普遍的娱乐活动,他是附近几个村子里有名的大力士,可这次却发挥失常,没能进入决赛,只能跟着大伙儿一起来到赛场看看热闹。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体育冠军见面会,残奥会游泳冠军陈懿、世界锦标赛举重冠军俞梦倩等宁海本地知名专业运动员悉数到场,与村民们一同进行了三人四足的趣味运动比赛。

  据悉,此次乡村振兴村民运动会从6月启动,一直持续到10月,旨在助力乡村振兴,为激发和满足村民多元化体育运动的需求。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届运动会根据农村特点和实际,设立了扳手腕、拔河、广场舞、钓鱼、象棋、趣味运动等近20个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突出打造各乡镇各具特色的乡村全民运动品牌,使乡村运动会成为村民运动的嘉年华,有效推进了宁海农村体育的蓬勃发展。

标签:运动会;村民;乡村;振兴;拔河比赛;比赛项目;宁海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