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自主办校 潜心武道 洪军武:我的梦想是培养奥运冠军
2018-11-14 09:56: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1月初,天气渐渐转凉。在天台文武职业技术学校的训练馆里传来阵阵训练的嘶喊声,原来省空手道队正在这里进行集训,校长洪军武在一旁卖力地喊叫着,不断纠正着队员们的技术动作。

20181114fe0527eb64554a53920bb50cb727c1dc.png.jpg

  县城武校吸引省队目光

  早在1993年,刚从杭州大学(现为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体育系毕业的洪军武被分配到天台县体委,先后担任县体委的摔跤、散打、跆拳道教练,为天台的体育事业选材育人,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洪军武在几年的执教过程中,对天台县体育训练条件艰苦,缺少场地、器材及训练经费深有体会。“没有好的条件就培养不出好的运动员。”这个道理在他的心里深深扎根。在体育走向市场的号召下,他动员父母筹资创办了天台文武职业技术学校,他担任校长,设立了天台县散打、跆拳道的训练基地。

  从1998年开始,他就坚持封闭式管理,文武兼教。经过20年的努力,文武学校输送了800余名学生到全国各大院校深造,200余名队员到国家队及各级专业队服役;有500多人次在各种比赛中夺金摘牌。培养出跆拳道全国冠军许辉、全国散打冠军潘贤华等一批拳坛名将。

  深厚的重竞技项目底蕴让省队看上了这里。2017年,浙江省空手道队落户台州天台文武职业技术学校。国家高级教练、校长洪军武受聘成为浙江省空手道队总教练。洪军武坦言,省队市办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和挑战,但也是实现自己培养奥运冠军梦想的最好舞台。在他执教的25年以来,成绩取得的背后是如老黄牛般辛勤耕耘的付出。

  深耕训竞 追梦奥运

  重竞技项目在台州有着优良的传统,离不开这里兴旺的习武风气。平时,洪军武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地向民间老武术家、老拳师及各武术门派的传人虚心求教,认真探索、追求、挖掘传统武术的功法及养护方法,并与现代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解剖学相结合,运用到竞技体育对抗性项目中。他说:“我们把天台的传统武术,都进行了挖掘、整理,总结出了一套土洋结合的训练办法。”

  省队落户天台文武职业技术学校后,洪军武把自己的全身心的精力都放在了空手道的训练上。他将训练馆的武功垫全部翻新,并且和天台县体育局共同出资在海拔1100米的括苍山上建设了集训基地,用于强化队员们的体能。此外,他不仅邀请高水平的外教对队员们进行技术指导,还带领全队飞赴日本取经求学。在训练的过程中,更是对队员们保持了极高的训练要求。队员章文凯从散打转项来练空手道,今年在全国赛中拿到1枚铜牌,他坦言洪军武对待队员的训练十分严格,保证一天四练。

  对于未来,洪军武怀着无限憧憬。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在家门口举办,他也期待着自己的弟子能为浙江争得荣誉。他表示,2019年队伍的重点工作将在各级别队员的排列和储备上,2020年将进行更高强度的提升训练,期待能在2024年法国奥运会上见到1枚金牌的诞生。


标签:文武;队员;空手道队;训练;校长;天台县;职业;训练馆里;散打;跆拳道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