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初生牛犊不惧虎 “特殊军团”亮剑跆拳道赛场
未来之星齐聚杭城“比武”分高下
2018-11-05 09:10: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通讯员 刘旭

201811053a9b39ffc1a24de9b817bb07d1f7d3cf (1).png

  上周六,浙江传媒学院的体育馆内,传来了阵阵的叫喊声,伴随着出拳、踢腿,这些年龄在六七岁的孩子在教练的指挥下,一板一眼地进行着演练——这是浙江省第十三届大众跆拳道公开赛杭州分赛区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的项目主要包括跆拳道品势、竞技和跆拳舞,受性别、年龄、体重级别的影响,将选手细分为100个组别,旨在以更精准、公正的态度来选拔出真正的翘楚。据悉,本次杭州分区赛决出的冠亚军选手将有资格拿到于2019年总决赛的入场券,所以各个选手都铆足了劲儿希望自己能脱颖而出。

  在当天的赛场上,一支特殊的队伍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来自浙江省残疾人跆拳道运动队。对于这支队伍中的22名孩子来说,跆拳道让他们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精彩。“我们队伍里除了两个肢残选手外,其余的都是聋哑人。”教练李长利表示,为了备战明年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和两年后的东京残奥会,今年年初,他便在寻找优秀的跆拳道苗子,“我们辗转温州、台州等地方,花了半年多的时间,才算是让这支队伍初具雏形。”如今这批队员已经在萧山的道馆全封闭集训四个月了,希望通过这次参赛,感受比赛氛围,加强队员们的心理素质。“跟普通人相比,他们听不到声音无疑是比赛时的一大劣势,所以只有通过不断参赛来锻炼他们的灵敏度,帮助他们更好地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今年是浙江省大众跆拳道公开赛的第13个年头,每年参赛人数都在逐年递增,选手水平也在稳步提升。“举办这样的一个赛事是为了普及跆拳道运动的同时,挖掘更多优秀的跆拳道苗子。让他们以此为契机,有机会进入市队、省队,去往更高的平台。”杭州市跆拳道协会副会长邱江锋说。

标签:跆拳道;公开赛;教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