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想要完美胸肌 在家也能轻松做到
2018-10-31 08:34: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最近我的肩膀很疼,可能是练胸肌伤到了。”近日,就读浙大城市学院的大3学生小赵在健身中出现的肩膀疼痛问题让他十分困扰。前段时间,身边的很多同学都往健身房跑,小赵为了“赶时髦”,也跟着他们去练练。“为了能尽快练出电视剧男主角那样的胸肌,我在教练给的训练量之外,还特地加上几组平板卧推。”小赵觉得很可能是因为在超额的运动量,使以前打篮球时肩膀上的旧伤复发了。

  难道想要练出一副完美的胸肌真的这么难?余姚市赫尔萌健身俱乐部的教练赵源祖表示,小赵只是没有用对方法。“平板卧推对增强胸部整体力量来说是很有价值的动作,但是它的缺点也很明显,在动作不正确的情况下会给三角肌施加过大的压力,这对肩膀有旧伤的训练者来说是很不利的。”赵源祖表示,很多人为了练出胸肌,急功近利,反而欲速则不达。

  赵源祖告诉记者,如果想要练出完美胸肌,并不一定要拘泥在健身房内,一些简单的动作和道具,也可以从不同角度刺激到胸部肌肉的增长,让健身爱好者们在家里也能简单练出胸肌。

  “俯卧撑大家随时都可以进行练习。”赵源祖指出,俯卧撑是一个衡量身体素质极好的方式,适合从菜鸟到大咖各个级别的人去练习,“对于新手来说,标准最重要。如果你已经是一个健身老手,普通俯卧撑满足不了你对肌肉刺激的要求,那么可以加入药球来提高难度,或者抬高双脚的位置、改变撑距来刺激胸肌的不同部位——从宽距俯卧撑开始,逐渐拉近双手距离,直到三头肌贴近身体两侧。”

  如果非要使用器械,杠铃片也可以帮助人们练出胸肌。“这个动作叫做斯万推胸。练习者在家用20公斤的哑铃片或者两个10公斤的哑铃片夹在双手之间,置于胸前,双手开始向外推,同时在顶端挤压胸部肌肉。这种形式的‘推’更注重胸大肌内部的刺激和塑造。”赵源祖建议,健身是三分练七分吃,在锻炼期间,还需提高蛋白质的摄入量,尽量避免过高热量的摄入。

标签:胸肌;肩膀;健身房;俯卧撑;教练;运动量;复发;刺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