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越野玩家蔡海华:在山涧野地寻找美景
2018-11-14 09:56: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超

  走南闯北,翻山越岭,涉水爬坡,在诸多的美景处留下自己和爱车的足迹,这就是汽车越野的魅力。台州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喜欢不畏艰险,不断地挑战人和车的极限,在台州的山涧野地里,留下属于他们的车辙。

  黄岩市民蔡海华就是其中一位,他说,能够开车带着家人翻山越岭,和大自然亲近,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201811142e086c8a3795466a9331494b1a1ee369.png.jpg

爱车男人从小有越野梦

  今年44岁的蔡海华,家住黄岩区,像很多男孩一样,他从小就有个汽车梦,心想着可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然后开着车带着自己的家人,一起到处越野,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后来,蔡海华做了生意,也赚了钱,有了自己的第一辆、第二辆车,因为太忙,却一直没有圆自己的越野梦,“大约3年前,我才算是正式开始接触越野,成为一个越野车玩家。”

  有一次,蔡海华的一个朋友在周末带着他,开着越野车一起跑山,那种在山坡上攀爬前进的刺激感,一下子就抓住了他的心。第一次尝试越野,蔡海华开得非常小心,当他的车一步一步地登顶的时候,他也算是正式融入了越野一族的圈子,成为台州500多位的越野玩家之一。

201811146e596998baf94120bddf00829a89e38c.png.jpg

  带着亲人享受越野的乐趣

  越野玩家一般不会去野外随便开,他们经常去的地方,都是些原本就开辟好的越野场地。“野地比较危险,容易出事,且会损坏植被,我们一般去温岭807路线、黄岩大寺基等地专门的场地开。”蔡海华说。

  因为越野对车子的零部件损坏比较厉害,蔡海华每年花的修车费高达十多万元,但是他依然乐此不疲。车技高了之后,他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带着自己的家人去野外玩。

  去年,蔡海华带着女儿,去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参加全国的越野年会,一行人十多辆车从台州出发,开到成都,再到西藏,再绕到阿拉善盟,全程7000多公里。“现在西藏、青海的道路比我10年前进藏时要好多了,一路上都比较顺利,沿途美丽的风光,让我们大饱眼福,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瞬间。”蔡海华说,一路上大家一直齐心协力,互帮互助。

  车队到达阿拉善盟后,蔡海华和女儿一起前往附近的腾格里沙漠月亮湖景区,没想到开出来的时候,在沙漠中偏离了方向,等他发现不对时,周围除了沙漠什么都没有。“我们开着车,在沙漠里瞎跑,最终在跑了2个多小时后,发现了远处一根电线杆的影子,然后一直往这个方向开,才最终回到了公路上。”蔡海华说,经历了这次沙漠迷路,让他对越野有了更多的敬畏。

  让越野车队成为一支新的救援力量

  在越野行程中,车子出现故障趴窝是常有的事,需要在团队中你帮助我,我帮助你。也正是这一点,让大部分的越野玩家,都非常有爱心,热心公益活动。“我们牧马人车队经常会一起到台州各地的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等公益活动,其中一个车友更是资助6个贫困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学费。”蔡海华说。

  而在平时,台州越野玩家,还会担负一些营救任务。一到台风天和下雪天,蔡海华的电话就会被打爆,都是各地打过来寻求帮助的。他们专业的越野车上,有拖车的绞盘,可以把涉水熄火的车拉出水洼,也可以帮忙把雪地里打滑的车拉出来。“我记得去年下雪的时候,光在黄岩大寺基,我们就救援了近千辆前来看雪的车辆,我和几位越野车友是忙得不亦乐乎。”蔡海华说。

  为了能够更好地参与到正规的救援活动中,今年10月,在越野车友们的努力下,台州市飞马应急救援队顺利成立,并成为台州新的救援力量,主要负责道路和水上的救援。蔡海华被车友们推选为救援队的秘书长,台州的越野爱好者纷纷加入到这支队伍中,他们在越野玩车的同时,也会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目前,我们在各县(市、区)都成立了分队,救援电话进来,不论刮风下雨,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蔡海华说。


标签:越野;台州;玩家;野地;越野车;救援力量;救援;阿拉善盟;汽车越野;车辙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