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因为告白失意,他开始“虐”自己 范梵:跑步是人生中最棒的事
2018-11-16 02:29:26 来源:体坛报 实习记者 赵诗怡

  清晨6点,晨光熹微,许多人还在睡梦中,而范梵已经在杭州师范大学操场上做起了跑步前的热身运动。

  身体稍稍往前倾,手臂自然的摆动,双脚做前后的原地垫步……跑热身完后,范梵开始沿着操场慢跑,不一会儿,汗水湿透了全身。“我不能停下来,我必须减肥成功。”当时的范梵体重是170斤,带着沉重的身体,一圈一圈地绕着操场奔跑,直到精疲力竭他才肯停歇。

  说起跑步的初衷,范梵略带羞涩地说:“是因为去年一场告白的失败。”原来在去年年底,当时读大三的他喜欢上了同校的一位女生,终于有一天,范梵鼓起勇气向她告白,但女生却因他的体型偏胖委婉拒绝。遭受打击后的范梵并没有一蹶不振,他化打击为动力,开始跑步减肥。一开始,范梵由于体重过大,跑了几圈便感到上气不接下气,跑量只停留在3公里。但一段时间后,随着体重的下降和体能的增强,他的跑量渐渐增加到了10公里甚至更多,速度也从每公里8分钟到5分钟。范梵的室友告诉记者:“范梵当时真的下了决心,每天早晨他都第一个到学校操场开始跑步,当时他的跑量比我们这些正常体型的人都大。”

  结束了早上的训练,范梵开始收拾物品,准备上课。“早上跑步只是打底,晚上我只要有时间还会去钱塘江边跑个步。”范梵边说,“每天训练虽然单调乏味,但看见自己的体型一天天的在发生变化,我就知道一定要坚持下去。”范梵不光坚持跑步,而且在饮食上也做了大调整,原本一餐要吃3碗饭的范梵,减肥期间每餐只吃1碗米饭配上水煮西蓝花和水煮鸡胸肉,就这样吃了三个月。

  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了三个月后,范梵的体重就从170斤减到了135斤,室友们都赞叹范梵的毅力惊人,完全被范梵的毅力折服了。很快在杭州师范大学里,范梵励志跑步减肥的故事被传开了,常常有学生流传着他的故事。“厉害!”有学生感慨,有很多学生早起只是为了和范梵一起跑步,只要看到他在,心里就倍受鼓舞。甚至还有人直言,自己也要定一个小目标,先跑起来。“范梵就是我的榜样,坚持跑步,成为更好的自己!”大家纷纷膜拜。

  范梵说,跑步是他人生中最棒的一件事。“新鲜空气和沿途风景是跑步带给我的两个礼物,让我在运动的同时,自我放松,缓解疲惫。”范梵表示,曾经的他,因为肥胖常常有些自卑,很少与人主动交流,所以朋友不多。但自从他开始跑步后,通过运动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随着体型的改变也收获了自信,现在遇见志同道合的跑友都会向他主动打招呼。

  “我也很感谢跑步所带来的正能量,这也影响到了我生活的方方面面。”跑步现在已经融入到范梵的生活当中,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希望能迈开更大步子,报名明年的杭州马拉松半程比赛,通过跑马继续挑战自我。

标签:跑步;杭州师范大学;减肥;热身运动;体型;室友;睡梦;女生;操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