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市滨江区体育支教活动走进湖北建始
2018-11-23 07:45:4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蒋大宇

  近日,杭州市滨江区体育支教团队走进湖北省建始县。体操世界冠军眭禄、韩国体操冠军崔珍成分别在建始县民族实验中学、实验小学与学生分享冠军心路,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体育课。

  与世界冠军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孩子们对世界冠军成长过程充满好奇心,在心路分享阶段,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眭禄则有问必答,现场掌声不断。体育课上,两位体操冠军带着大家练起燕式平衡、侧手翻、前滚翻等体操动作,孩子们热情满满。

  据悉,世界冠军带队到滨江区对口帮扶地区开展体育教育支教活动是滨江区教育帮扶工作的创新之举。今年,该区与中享体育合作打造“世界冠军花落国际滨”项目,以眭禄名字命名的眭禄乐享体操社团、俱乐部已在全区公办学校铺开,眭禄、李娅、黄慧丹等世界冠军组成的教练员团队每天都在这些学校上社团和俱乐部乐享体操课。把优秀冠军教练资源向西部对口帮扶地区输出,也让这些地区的孩子享受到优质体育教育资源,成为滨江区教育帮扶工作新亮点。

  日前,建始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栾,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爱华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见证中享体育与建始县教育局签署共建冠军课堂协议,双方通过网络课堂、定期支教、开设校内体育社团、中享体育网课APP免费开放IP等方式,把优质体育教育资源常态化,让更多孩子参与到眭禄乐享体操中去,在提高体操技能的同时体会冠军精神,锻炼孩子强大精神力。眭禄还走进了建始县十里坪学校、民族小学等多所学校,与孩子们互动,传播体育文化和冠军精神。

  在此次支教活动中,杭州市江南实验学校、杭州市滨兴学校十余位优秀教师也为当地孩子上课,并与当地教师进行业务交流,江南实验学校还向对口帮扶的建始县民族学校赠送了体育器材。

标签:孩子;滨江区;支教;杭州市;体操冠军;体育课;世界冠军;团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