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体育老师丽水“约课” 绍兴创历史最佳
2018-11-23 08:04:3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伯明 杨守彬

  近日,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活动(优质课)评比在丽水举行,绍兴市代表队选派的三位选手郑杰(绍兴市上虞区上浦镇中心小学)、金鲁(诸暨市浣江中学)、李景毅(绍兴市稽山中学)发挥出色,分别获得各自项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取得“满堂红”的同时,也创下了绍兴市代表队参加省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以学校为单位,专职体育老师或教研组在约定时间、地点,开展体育课堂教学研讨、交流学习活动,俗称“约课”,旨在让体育老师开拓视野、深入学习,最终达到相互提高的目的。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全省各地市参赛教师、评委、观摩人员等三百余人参加。参加评比的36位教师均为各地市级层面评比中的佼佼者。在为期三天的评比活动中,分别进行了课堂教学、集体项目、教学理论以及个人10项技能的展示和比拼,体现出了近几年来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活动评比内容多、范围广、难度大、强度高的特点。

  按照学段分别进行展示的课堂教学环节中,要求参赛选手提前一小时抽取上课内容,独立完成备课、课堂布置以及进行20分钟的主教材部分授课。绍兴市派出的小学组郑杰和初中组的金鲁老师在该环节表现突出,以96.5和94.0的高分名列各自组别的第一名。

标签:绍兴市;评比;中小学体育;课堂教学;中心小学;最佳成绩;初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