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青田500余名太极高手“比武论剑”
2018-12-06 07:23:19 来源:体坛报

  近日,2018年青田县太极协会年会暨船寮分会太极交流会在洪府前龙舟文化礼堂举行,活动现场500余名太极爱好者齐聚一堂,交流切磋,展示太极的魅力。

  一场气势磅礴的大鼓腰鼓组合表演拉开了年会序幕。随后,各地分会的太极爱好者们进行了太极功法展示,拳、剑、刀、扇轮番上阵。化蝶太极、养身扇、陈氏太极十三刀等18个精彩节目展示了各种独具特色的太极技艺,将太极拳的神韵、太极剑的优美潇洒、太极刀的凌厉展现得淋漓尽致。

  “太极的历史源远流长,其一招一式,轻灵圆活、刚柔并济,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既具有高雅自然之韵律,又集锻炼与娱乐于一体,是科学健康的健身方法。”青田县太极协会会长周宗平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中国健身太极,弘扬中华武术,培养广大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和健身习惯。同时也为广大太极爱好者创造更好的交流、学习及自我展示平台,增强各分会之间的友谊与交流。

标签:太极;青田县;龙舟文化;协会年会;交流;交流会;魅力;切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